英语资讯
News

2012年新增SAT数学知识点介绍

Source: 互联网    2012-04-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SAT数学知识点的掌握并不是中国考生备考的重点,但是在备考的过程中了解全部的考试重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SAT数学考试共44道选择题和10道填空题,整体的答题时间是70分钟。通过SAT数学考试真题的分析,我们发现,SAT数学考试增加的新的知识点主要集中在下面几个方面:

  SAT数学运算方面增加了连续运算、正向增量指数运算、集合论中的并集、交集及素的概念和简单计算;

  在代数和函数的知识上,增加了绝对值概念、有理数的等式与不等式、正负指数的计算与平方根的概念、正比和反比的变量关系、函数表达式、函数的域与围的知识、函数与简单物理模型的表达关系、线性函数及二次方程式;

  在几何及度量方面,加入了特殊三角形的特征分析、多种切线特征知识、简单的坐标几何学、图形与函数的相互转换与表达等等;

  难题方面增加了数据分析、简单的矩阵、统计及概率分析的试题。

  对国内SAT考生而言,上述数学知识的绝大部分内容,不超过高一数学的程度,SAT数学考试较难部分的矩阵、统计与概率分析试题,仅涉及这些数学概念的最简单题型。因此,国内考生通过有效的SAT 备考培训与模拟测试,可很快掌握这部分试题的答题方法与技巧。

  2012年SAT数学考试的发展趋势还是非常稳定的,主要表现在:

  1)考点和难度相对稳定。

  SAT数学考试的考点包括数字、代数、几何和统计。其中代数和几何比重稍大,各为30%左右,数字和统计相对少一些,各占20%左右。所有的数学题都是常见考点,从未有疑难怪题出现。

  2)综合考点题、图表题等运用能力较强的题目逐渐增多。

  综合考点表示同时运用多个考点的试题,常见的如几何或代数题和概率相结合,如08年10月S4第15题、09年1月S2 第6题。图表题多见于统计考点,要求考生能够读懂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多种图示。

  以上就是关于2012年新增加的SAT数学知识点的介绍,非常详细,对于SAT数学考试的发展趋势也有一个列举。大家可以在备考自己的SAT数学考试的时候,对此加以适当的参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SAT数学考试需深入挖掘出错原因
下一篇:做SAT数学填空题的12个要点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