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做SAT数学填空题的12个要点

Source: 互联网    2012-04-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SAT数学填空题一定要认真读清题目,算出答案后考虑一下它的合理性。填空题的答题框上有让你书写答案的地方,但是这个地方在评分时不被读取,只有下面涂的圈圈才算分。所以,就算你的空填对了,圈圈涂错了,同样没有分。不要以为电脑可以感应你写的字,期盼谁可以通融你涂错的题。

  1)在图表里显示的符号只有数字0~9,小数点,“/”(分数符号)。所以填空题只可能出现[0,9999]之间的答案,如果算出了这个闭区间以外的答案,请迅速停下来,重新读题,检查代入的数据是否正确,计算的结果是否是题目所要求的,单位是否统一等。

  2)一个数字填写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得分,比如35,可以填写在第1,2格内;2,3格内;3,4格内。但是从习惯上来说建议使用右对齐方式填写。还要注意的是,一个数字不可以分开写,比如35不可以3写在第1格,5写在第3格。

  3)不要四舍五入你的答案。比如你得出了一个无限循环小数(.3535353535),填写(.353)和(.354)都会得分,但是你很可能会舍入的时候出错。所以计算器上显示了什么数字,你只要把够填入的填入就可以了,不必花时间去做舍入运算。千万不要把可以写为3位树的答案舍为1~2位数,比如(.3535353535),不要舍成(.4)或者(.35),可以填满空格一定要填满。

  4)小数点前面不要加写0,比如答案是(0.35353),直接填写(.353)就可以了,如果你写(0.35),结果就没有(.353)精确。

  5)看清计算器上所显示的小数点位置。

  6)实在复杂的分式不要化简,直接填写就可以了。(38/6)直接填写也可以得分。像(26/35)这样的数字,不够直接填入只有4格的答题框里,用计算器,分子除以分母,结果按照小数的填写方式填。

  7)在做SAT数学填空题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填写带分数,化为假分数后再填写。

  8)无论分数,小数,只要答案是正确的,都可以得分。比如(6/9),你填写(2/3),(4/6),(8/12),(.666),(.667)都可以得分。

  9)有时候遇到了有多个答案的题目,只要填写其中一个,都是正确的。当然,从平时做题经验看,多个答案的题目,所得的答案通常不会多于5个,大部分情况都是2~3个。如果你得出十多个结果,重新读题吧。

  10)在填写分数时,注意“/”和数字1的区别,最好“/”写的倾斜一点,1写得树直一点。每涂完一道填空题,一定要把自己算出的答案和框内填写的答案核对一下,再逐个核对数字是否涂对。也不要把填写的数字写的过于夸张,而遮挡了下面的圈。

  11)虽然填写部分不算分,但是不要省这点时间,因为填写之后再涂圈圈的正确率是最高的。

  12)SAT数学填空题也是一个一分,所以做不出来不要过分纠结。但是它的好处是做错不扣分,所以实在做不出来尽管猜吧。在SAT1的数学部分测试中,题目都很简单,但是会有很多陷阱,比如单位转换,数位名称,否定词的使用等。需要尤其注意,具体的注意事项会在后面相关知识点后注明。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2年新增SAT数学知识点介绍
下一篇:SAT2数学考试答题注意事项6则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