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SAT数学考试需深入挖掘出错原因

Source: 互联网    2012-04-2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1)单词不熟:有一些重要单词可能搞错,比如circumference表示圆周长,而不是面积。因为选项中有,容易混淆,如2008年10月S8第7题。再比如最基本的odd/even,factor/multiple,parallel/perpendicular等一定要弄清。另外情景题中,比如Kate买唱片Jim排水管之类,一些无关紧要的单词不认识完全不影响解题,千万不要因此干扰做题状态。

  2)表达歧义:简言之,就是没看懂题目。比如a more than b的表达式是a+b,而a less than b的表达式是b-a,很多中国考生在这里出错。再比如在decimal representation里,tenths digit既能表示十位数,也能表示小数点后第一位,即十分位,如09年1月S8第15题。还有同学提出least possible value是“最小值”还是“最不可能的值”,从求解的角度自然是前者。数学题的表达从来都很直接,习惯这些表达即可。

  3)抓点失误:明明已经看懂,却没看清问题是什么就匆匆选出答案,是最不值的错误。注意题目中问的是difference of a and b还是sum of a and b,最后求的是radius还是diameter,area还是perimeter,正确答案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般题目里的下划线的单词,都是重要的强调。

  备考方法:对中国学生而言,数学部分不需要准备数学知识,也不需要刻意背单词,只需认认真真做几套真题,把自己出错的地方摘录出来思考清楚。几套题目练习下来,自然单词和表达都能熟悉。平时要培养出良好的做题节奏,SAT数学题目都是先易后难,容易的题目不要轻敌,难的题目不要畏惧。没看懂,就再仔细读一遍;没有做出答案,仔细想想是不是哪里理解失误;不会做,就要立即更换思路,因为不可能有不会做的题目;而一道题困住太久,要学会适时放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SAT2数学考试知识点介绍
下一篇:2012年新增SAT数学知识点介绍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