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摒弃优越感 中国考生需踏实备考SAT数学

Source: 互联网    2012-04-2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由于SAT数学考试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大部分在中国考生的高中二年级以前学习过,所以很多考生会因为下意识的自我优越感而轻敌。

  很多中国考生认为中国人在学习数学方面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优势,在SAT数学考试上更是如此,绝大部分的SAT数学考试题目都是比较容易的。

  这里的数学容易的相对性有两层意思:

  1)和美国人做数学比,中国人做SAT数学更容易;

  2)和中国学生的阅读与语法比,数学更容易。

  但这两种比较都没有意义。

  先看比较一。美国人的SAT数学考500多,你考600多,是比他好,但这有什么用?

  美国人的阅读比你强多了。你不用数学远远甩开他,却去和他PK阅读,肯定是不想活的干法。

  再看比较二。不错,中国学生的数学是比语法阅读好,也许数学一上来就是700,阅读和写作却永远难上700.

  但是,必须明白,你的数学700,但可能大家的数学都在700及以上。你的数学没有为你赢得任何优势。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就可以看到,SAT数学考试的难度是不变的,即使是对知识点掌握的相对比较扎实的中国考生来说,大家需要根据SAT数学考试的特点决定备考的方法。

  SAT数学考试从形式上分成了选择题和填空题两类。

  1. 选择题。

  顾名思义,从题目下方的A,B,C,D,E 5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答案。

  注意:只可能有一个正确答案,如果你无法得出5个所给选项中的任何一个答案,赶快停下来重新读题,重新做。

  2.填空题。

  就是要求考生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并在所写的数字下面涂上实心的圈圈,只有下面涂的圈圈才算分。填空题如果错了,不扣分。

  SAT数学考试从考试的内容上看有很多的分类,从大家做题的情况来看,坐标几何题,数据理解题,排列组合题,数列和级数,集合类题目这几个部分考生正确率相对比较低的,大家需要在备考的时候有更多的关注。

  根据从SAT数学真题中总结的经验,SAT数学选择题题目的安排顺序是从易到难,也就是在卷面上,后面的题目难度比前面的题目难度要大,大家可以根据这个规律来安排自己的SAT数学选择题答题过程。

  以上就是对SAT数学备考的一些方法和策略进行的详细分析,也对中国考生在SAT数学考试备考上的一些误区进行了解析。大家可以在备考自己的SAT数学考试的时候,针对自己的特点进行更加有选择性的备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SAT数学考试9大高分答题原则
下一篇:SAT数学备考重点+复习计划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