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SAT数学备考重点+复习计划

Source: 互联网    2012-04-2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在SAT数学备考中,大家最需要重视的一个就是要细心,不要轻敌。

  不要轻视数学,是因为在SAT考试中,阅读和写作拿800分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数学800分对中国的学生来说并不难,不会出现类似中国高考中的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等题。因此只要充分重视SAT数学800分相对来说不是很难。

  据统计,中国学生SAT数学大部分扣分多是由于不细心造成的; 而在不细心中,大部分是因为看错题干、看错条件造成的。也就是说,大家之所以拿不到SAT数学满分,是没有认真读题的原因。

  SAT数学部分往往都是先易后难,面对这种情况,考生要力争不因为前面的题目容易而滋生轻敌情绪,也不要因为难题没有读懂而影响做题的情绪。

  SAT数学出题方在在设计SAT数学题时,会根据真题的解答情况,把一些看错题干后错的答案,放在选项里,这样更加容易迷惑考生,尤其是对于有些轻敌心理的中国考生。

  没有认真读题导致的看错题干,一个风险是选错选项,另外还可能算出的答案选项里没有,或者计算的过程十分复杂,这些都会浪费很多时间。

  另外一个大家备考SAT数学的重点就是数学单词

  SAT数学考试所考察的知识点一般是中国考生高中二年级以前学习过的知识,而且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考生初中学习过的,正是因为这样对知识点的熟悉和中国SAT考试培训老师的宣传,很多考生都觉得SAT数学考试是再简单不过了,只要在考试之前记几个单词就可以了。

  但是事实上,这个想法是非常危险的,即便是对最简单的SAT数学单词来说,考生如果没有花一点时间来熟悉和记忆,都会有问题。

  很多中国考生即便是记住了SAT数学单词,也会在隐性翻译中因为不熟悉与数学语境相关的单词,或者没有理解题目的英文表述,产生理解歧义所造成的。

  例如:least possible value,很多考生不清楚这究竟是指“最小值”还是“最不可能的值”。在数学求解的层面,考生应该了解,这种表述方法指的往往是运算中的最小值。

  再比如最基本的factor/multiple,parallel/perpendicular等与数学相关的单词,考生通过系统的复习,一定要娴熟地掌握这些表述方法。

  附一个详细的SAT数学备考计划:

  1、还有2个月,开始背诵数学单词,做OG、OC上的数学,总结难题错题,把知识点总结出来;

  2、在做题的过程中,看2遍题干;

  3、考前的真题模考,一定要做数学;继续收集错题和总结知识点;继续背诵数学单词

  4、考前几天,把数学单词和数学错题知识点再过2遍。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SAT数学备考的过程比其他两个SAT考试科目更为繁琐,因为大家需要更多的关注细节的部分而不是学习新的内容,这就更加要求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坚持练习,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SAT数学考试的特点进而子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摒弃优越感 中国考生需踏实备考SAT数学
下一篇:SAT2数学考试知识点介绍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