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SAT数学考试9大高分答题原则

Source: 互联网    2012-04-2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虽然你已经很清楚下面这些在SAT数学题的规则,但是考试之前请务必温故一遍,往往太过轻敌才导致了你的失败。一定要在每次做题前清楚这些规则,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在SAT数学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1. SAT数学考试的时候没有草稿纸,在你的试卷本里计算就可以了。平时练习就要有在题目旁边做标记,记录思路的习惯。写字比较大的同学要试着斯文一点,考试的时候你的“草稿”空间是有限的,要有条理的写下你的答题思路,当然,不要十分简单的个位数加减也写上,考完以后你的试卷无法带走,你雕琢的再漂亮也无法带回家做纪念的。等全部题目做完有时间就重新读每一道题目,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做,看看之前写下的思路是否和现在想的一样。再逐行检查是否有计算错误,数字誊写错误,运算符号写错等情况。

  2.一定要认真读清楚SAT数学题目,不要在没有弄清题目意思的情况下开始解题。弄清题目中从句的结构和指代。注意插入语。把题目要你求的量画出来,可别轻视这一步,很多时候不是你理解错了,是你没把该求的求出完,等于是死在医院门口。做每一道题目一定要先问问自己:题目问我什么?我知道哪些量?

  3.不要在某个题目上花太长的时间。所有题目都是一个一分,不要在关键时候挑战自己,如果题目看了半天还是没有头绪,在题号上做个明显的标记,等全部题目做完再回来认真读题目,写下已知量,尝试列算式。

  4. SAT数学选择题,顾名思义,从题目下方的A,B,C,D,E 5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答案。注意:只可能有一个正确答案,如果你无法得出5个所给选项中的任何一个答案,赶快停下来重新读题,重新做。不要以为这和国内部分考题一样会出现没有答案的现象而自己把自己的答案额外写出来。选择题要试着合理地排除答案,比如你很确定结果上一正数,那么把负数答案全部画掉。用类似的方法排除到剩余1~3个答案,再合理的猜测(平时练习一定要这样做,看看你是否适合“猜”答案,如果从来都没正确过,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这样的方法;如果你蒙功比较好,考试的时候你可以猜一下实在做不出来的题目),请记住,选择题错一个扣0.25分,不要盲目地猜。如果考试的时候你的计算结果没有出现/出现多个在5个选项中,赶快停止计算,重新读题目,重新列式计算。

  5.考前确认自己是否记清所有要用到的公式,概念以及考试可能会用到的单词(本文附有相关公式,单词下载)。(虽然考试卷子上会给出所谓的公式,但是都是些简单的面积,体积,三角函数,角度计算公式,中国考生应该没有谁不记得吧。避免考试的时候现推导公式而浪费时间。

  6.只要不方便的计算,迅速使用计算器。按计算器的时候确定你输入的数字与你想要输入的数字一致。不要使用计算器的记忆功能,否则很可能出现程序错误导致的结果错误。注意同时需要计算加减乘除的时候输入的式子需要打括号,否则结果会出错。记得算完一次要清除结果。以免下次的计算结果出错。

  7.平时练习一定要限时,否则一道题目花很长时间,自然是保证了正确率,但是这样长时间做题会直接导致你考试的时候觉得时间仓促,很容易引起紧张,慌乱,解题效率也就随之直线下降了。

  8.答SAT数学题的时候一定要按照顺序来,因为绝大部分的题目都是从易到难的。

  9.不论你前边有多少SAT数学题目没有解答出来,千万不要灰心,不要因为赶时间而连题目都不读一下。保持你的解题节奏,不要因为考场里的突发情况而影响你的答题心情。不要管你身边的人做多快,难说他/她是从后面往前做呢?一定让自己集中精力。

  以上就是这9个SAT数学考试高分答题原则的全部内容,包括了SAT数学答题过程中,读题以及计算的方法和解题的节奏等内容,非常丰富。大家可以在备考自己的SAT数学考试的时候,进行适当的练习。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SAT数学高分方法介绍
下一篇:摒弃优越感 中国考生需踏实备考SAT数学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