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材料哪里找?这些美剧素材好!

Source: 互联网    2017-06-14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托福听力对于中国考生来说普遍是一个难题,那是因为咱们从小所接受的英语教学并不是以听口为导向的。那么要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我们就需要尽可能多地去将自己置身于尽可能真实的语言环境里。

  但是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这很显然是不现实的,中国很显然是不可能有自然的英语语言环境的。虽然我们没有真实的语言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模拟真实的语言环境。

  美剧作为一种天然的真实语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为我们创造出一个模拟的语言环境,从我们托福听力的角度来说,美剧是一种天然的绝佳的练习、提高听力水平的材料。

  但是茫茫多的美剧,大家应该如何挑选合适的美剧来学习呢?今天就给大家细致地分阶段推荐一下。

  一、基础类

  首先,对于绝大部分基础一般的同学来说,我要推荐的这第一类是最适合你们作为听力材料的,那就是情景喜剧。

  之所以推荐情景喜剧作为初级阶段的听力材料,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情景喜剧时间比较短,一般在25分钟左右;

  情景喜剧本身剧情比较简单,且单集与单集之间的联系也没有那么紧密,从中间任何一季任何一集开始看都不会存在任何困扰;

  情景喜剧普遍都是以日常生活为主题,当中出现的大量台词都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单词,并且难度也普遍很低。

  但是大家要注意了情景喜剧也不是随便选,随便看的,下面我来给大家从简单到复杂分阶段推荐几部情景喜剧:

  LV. 1 《老友记》

  推荐理由:这是最适合新手练习的美剧了,剧情简单,节奏缓慢,同时笑点十足。

  LV. 2 《生活大爆炸》

  推荐理由:同样是模式制作的情景喜剧,但是由于主人公是一群科学家,因此会经常出现物理、生物、天文的各类词汇,并且这些词汇很有可能在咱们托福听力的lecture当中出现,所以这部剧尤其适合咱们托福听力的进阶练习。

  LV. 3 《无耻之徒》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小众喜剧,说是喜剧其实更像一部无厘头式的家庭日常剧,由于剧情比较混乱,人物性格非常极端,因此在听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吃力。

  但是从这部剧中可以看到美国社会的诸多问题,以及各自不同的生活态度,是很不错的听力材料。

  二、进阶类

  在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尤其是基本日常的用语和词汇都基本掌握了之后,情景喜剧的学习价值就没有那么高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自然就可以选择一些剧情更加丰富、故事背景更加复杂的美剧来作为听力材料了。

  下面我继续按照难度递增的顺序来给大家推荐几部优秀的美剧:

  LV. 4 罪案类

  《猫鼠游戏》《别对我撒谎》

  这两部剧都是绝佳的听力材料。

  推荐理由:

  《猫鼠游戏》首先是少见的双男主剧集,并且双男主颜值突破天际!突破天际!突破天际!并且核心内容是围绕FBI高智商犯罪部门展开,因此这部剧不仅没有什么暴力血腥的内容,相反充斥着大量关于艺术和金融的词汇和文化背景知识,实在不容错过。

  《别对我撒谎》也是一部比较有名的剧集,虽然只拍了三季就被砍,但是本身剧集世界观十分新颖,并且演员Tim Roth也是演技十分出色,剧中更是包含很多心理学的知识和词汇

  LV. 5 医务类 《豪斯医生》

  推荐理由:医务类剧集基本都大同小异,《豪斯医生》是比较典型的代表作,医务类剧集中包含大量的医学单词,如果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选择这类美剧作为听力材料。

  LV. 6 科幻类 《西部世界》

  推荐理由:2016年神剧中的神剧,不仅本身世界观极其出彩,并且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其中反复出现的对于人工智能和人性的思考与辩论,甚至都可以背诵下来作为作文的素材。

  这部剧作为听力材料难度极大,比较适合高水平的同学。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推荐的一些美剧了,希望大家自己平时有空的时候也能够多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剧看一看,听一听。虽然我们看美剧是有目的地去看,提升听力能力,扩充词汇储备,拓展文化视野等等都是我们的目的,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够从美剧当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听写真的对提高托福听力能力有用
下一篇:托福听力:Top-down VS Bottom-up 究竟应该如何精读?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