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听写真的对提高托福听力能力有用

Source: 互联网    2017-06-0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听写真的对提高托福听力能力有用吗?

  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没有听力理解基础的同学。

  在托福中大多数同学最害怕的就是听力这个部分,不仅出题形式异于平日里学校里的练习形式(看到题目再听),而且先听后看题的环节往往听不出,自然题目就做不来;最可恶的是听力部分选择题蒙完了还不算,还得面对口语和写作中出现的听力部分,因为老师说了这俩部分要得分,就看你听力水平了,学生听不出来,口语和写作老师也很无奈。貌似经过这个过程听力还真得玩~真~的。

  可是问题来了,学生来问:老师TPO题目我都刷两遍了,为何没有任何效果,上次20,这次18? 真滴是托福小黑哥不爱我吗?其实是你第一不了解你的小黑哥,第二没有用心。

  那怎么用心呢? 首先托福测试我们的是听力听懂的能力,也即首先你得听的出,其次你能把信息之间进行组织,就比如:我爱你,你很漂漂。口语中表达出来,你可以听的出是两句话,但是真的听到这个地步就可以了吗?答案:因为你很漂漂,所以我爱你,你个外貌协会会长!!其次在清楚了听力考察目的前提下,那么我们就得解决同学们的练习方法如何做了,很多同学习惯听不懂内容后马上翻开文本看,这是不可取的,听不懂的原因有很多种:连读听不出、眼高耳低、生词过多、听出但不能理解等问题,那么以上到底哪个是你经常出现的问题呢?又该怎么去解决呢?光听但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可以吗?不可以,至少你是短期内(2个月内)想解决自己听力问题(从个位数升级到20分)的同学,一定是不可以的,至少我身边有太多想考好的学生都是通过这个过程达到自己的理想成绩(80+),那么我们就得具体的针对这一类学生谈谈如何做练习尤其是听写啦。

  丨第一步: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做题,即文章听一遍(有且仅有一遍,过程中不能够中途暂停或重播)后做题,听的同时可以在笔记本上记下笔记,记完后的笔记要随同自己的做题答案一起记在笔记本上(不能随意把笔记丢掉)方便回忆和分析;做题时坚持“绝不反悔”的原则,即只有前一题做完后才能看到下一题,同时下道题目出现就已经没有机会对上道题目的答案进行任何修改,或者前一题不做,做完后面的题目后再完成上一题的答案,这样做都不可以;

  丨第二步:做完题目后的文章此时可以校对答案,错误的答案请在原来的结果上划“\”,然后旁边写上正确答案;

  丨第三步:坚持每篇文章都要精听,不是泛听,是重听,此过程中哪里不懂的要停下来再听,尤其是那些特别不理解的句子或段落要多听;

  丨第四步:精听后对于出现错题的文章要做听抄,按照每句话为单位把听到的内容逐字写下,放一句话第一遍时主要是理解意思不写字,第二遍开始把句子里听到的内容写下来,此过程可重新多次,直到能整句写下来为止,实在不会的空在那里,离开这句话前从语法角度审查一下有没有问题,然后继续下句内容,依次类推,过程中不管遇到任何听不出的问题都不能够打开文本参考,待到全篇做完后再和文本校对,并换不同颜色的笔矫正,同时有译文的可参考别人的翻译找出误差,并把不理解的地方标记下来询问老师;

  丨第五步:最后将没听出或者不认识的单词、短语、句子单独总结并首选查询工具书找寻答案。

  丨第六步:打开音频尤其针对听抄中出现更改错误(非生词)的地方模仿跟读,跟着原文的发音方式去读,这样就达到了找出问题,并有效的解决问题的目的。

  所以说你没有听英语就像听中文一样的能力的时候,且不要说听写多么浪费你的时间,最起码,一篇对话在集中精力去完成的情况下听写一定可以在40分钟内完成,那么讲座虽然长了些,但是1.5个小时内一定是可以完成的,其他超出这个时间完成的真的得找找自己的原因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听力中常见的惯用语
下一篇:托福听力材料哪里找?这些美剧素材好!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