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SAT数学考试为什么拿不到高分?

Source: 互联网    2012-03-0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SAT数学考试为什么拿不到高分?取得SAT数学高分成绩对于中国考生来说应该不是难事,但是事实上,有很多考生都没有办法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1)单词不熟-----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不应该犯的失误。单词部分是大家取得SAT数学高分成绩的前提条件。

  有一些重要单词可能搞错,比如circumference表示圆周长,而不是面积。因为选项中有,容易混淆,如2008年10月S8第7题。

  再比如最基本的odd/even,factor/multiple,parallel/perpendicular等一定要弄清。另外情景题中,比如Kate买唱片Jim排水管之类,一些无关紧要的单词不认识完全不影响解题,千万不要因此干扰做题状态。

  2)表达歧义-----其实总结起来和第一点有很多关联。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一定要熟悉这些词汇在SAT数学考试中的特殊含义。总结SAT数学考试题目的出题方式,这样才能避免因为没有看懂题意做错题。

  比如a more than b的表达式是a+b,而a less than b的表达式是b-a,很多中国考生在这里出错。

  再比如在decimal representation里,tenths digit既能表示十位数,也能表示小数点后第一位,即十分位,如09年1月S8第15题。

  还有同学提出least possible value是“最小值”还是“最不可能的值”,从求解的角度自然是前者。数学题的表达从来都很直接,习惯这些表达即可。

  3)抓点失误-----明明已经看懂,却没看清问题是什么就匆匆选出答案,是最不值的错误。

  建议大家在解答SAT数学考试的时候,读两遍题,这样就能更加熟悉题意,增加题目的正确率了。

  注意题目中问的是difference of a and b还是sum of a and b,最后求的是radius还是diameter,area还是perimeter,正确答案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般题目里的下划线的单词,都是重要的强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SAT数学备考技巧指导:错题总结
下一篇:如何备考才能拿到SAT数学满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