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键词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5-12-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12月18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明年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路线图。会议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与大家的生活都有什么关系?我们梳理了会议的几个关键词。 

请看相关报道:

China's top leadership wrapped up the four-day Central Economic Work Conference on Monday, pledging to take measures to boost reforms and innovation to ensure steady economic growth in 2016.
12月21日,长达四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顺利闭幕,中央领导人在会上承诺采取措施推动改革和创新以确保2016年经济稳定增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键词

以下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些关键词: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supply-side structural reform)/供给侧改革(supply-side reform):

供给多与需求对应,需求侧有投资、消费、出口(investment, consumption, export)三驾马车,供给侧则有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labor, land, capital, innovation)四大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会议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new normal)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

五大任务(five major tasks):

1. 去产能(cut excessive industrial capacity):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要尽可能多兼并重组(merger and reorganization)、少破产清算,做好职工安置工作。要严格控制增量,防止新的产能过剩。

2. 去库存(destocking):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urbanization of migrant workers),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3. 去杠杆(de-leveraging):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financial risk)。

4. 降成本(lower corporate costs):要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打出“组合拳”。

5. 补短板(improve weak links):扩大有效供给(expand effective supply)。

财政赤字率(fiscal deficit ratio):

会议明确,要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fiscal deficit ratio needs to be raised gradually),实行减税政策。今年我国赤字率约2.3%。我国进入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阶段,适当提高赤字率,有助于保障民生支出,开拓减税空间,为企业降低成本。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5互联网关键词
下一篇:10个不用背诵就能记住的英文单词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