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经济学人常用词汇700个(681-700):学商务词汇必背宝典

Source: 互联网    2013-03-2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经济学人常用词汇700个

681、Sales tax 销售税
见特许权税与销售税(excise tax VS. sales tax)。

682、Savings function 储蓄函数
显示居民户或国家每一收入水平上相应的储蓄量的函数关系图表。

683、Says law of markets 萨伊市场定律
"供给会创造自己的需求(supply creates its own demand)的理论。J•B•萨伊在1803年提出,因为总的购买力恰好等于总收人和总产出,超额需求或超额供给是不可能的。凯恩斯对萨伊定律提出了批评。他指出,追加的1美元收入并不必然全部花掉(即边际消费倾向并不必然为1)。

684、Scarcity 稀缺性
稀缺性是经济物品的显著特征之一。经济物品的稀缺性并不意味着它是稀少的,而是指它不可以免费得到。要得到这样一种物品,必须自己生产或用其他经济品来加以交换。

685、Scarcity, law of 稀缺规律
大部分人所需要的东西只能得到有限的供应[免费品(free goods)例外]的原理。因此商品一般是稀缺的,必须通过价格或者其他形式进行某种程度的配给。

686、Securities 证券
用来表示各种各样金融资产的术语,如股票、债券、期权、票据等;更确切地说,是用来确立对这些资产的所有权的文件。

687、Short run 短期
不能让所有的要素都作出充分调整的一段时间。在微观经济学中,资本存量和其他"固定"要素短期中不能作出调整,进入也不是自由的。在宏观经济学中,价格、工资合同、税率和预期等,在短期中也不可能作充分的调整。

688、Short-run aggregate supply schedule 短期总供给表
表示短期内产出与价格的关系的图表。在这样的短期中,总需求的变化能影响产出。它可以由一条向上倾斜的或水平的总供给曲线来代表。

689、Shutdown price(or point,or rule)停业价格(或停业点、停业原则)
在厂商理论中,市场价格恰恰可以弥补平均可变成本且无多余的点就是停业点。这时,企业每期的损失恰好等于它的固定成本,与停业关门的后果一样。

690、Single-tax movement 单一税运动
19世纪由亨利•乔治发起的一场运动,认为在经济不断进步的条件下,贫困仍持续存在的原因在于:土地的稀缺和大量的地租流向土地所有者。"单一税"旨在对土地所有者的地租征税。

691、Slope 斜率
几何图形中与横轴上变量的单位变化相对应的纵轴上变量的变化。向右上倾斜的曲线斜率为正,向右下倾斜的曲线斜率为负(如需求曲线),水平线的斜率为零。

692、Social insurance 社会保险
政府提供的强制性保险。预防道德危害或逆向选择等市场不灵问题,以增进社会福利。

693、Social overhead capital 社会分摊资本
经济发展所依赖的基础性投资。特别指对卫生、饮用水。交通、通信等方面的投资。有时称"基础设施"(infrastructure)。

694、Social regulation 社会管制
见管制(regulation)。

695、Socialism 社会主义
认为除劳动以外的所有的(或几乎所有的)生产资料都应为社会所有(owned by community)的政治理论。社会主义所允许资本收益的分享情况比资本主义平等。

696、Speculator 投机者
从事投机活动的人,即那些买进(或卖出)商品或金融资产,并意在以后以较高(或较低)价格卖出(或买进)并从中获利的人。

697、Spillovers 外溢
与外部性(externalities)同义。

698、Stagflation 滞胀
70年代早期造出的一个词,描述高失业或停滞,与持续的通货膨胀相并存的现象。这一现象主要通过通货膨胀过程的惯性性质来加以解释。

699、Statistical discrimination 统计歧视
指对待个人的方式以该人所属群体的一般行为或特征为基础。统计歧视可以通过降低个人突破其所属群体特征的积极性而实现自我永存。

700、Stock, common 普通股票
参见普通股票(common stock)。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经济学人常用词汇700个(661-680):学商务词汇必背宝典
下一篇:四招让你考研英语翻译做到“信”“达”“雅”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