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Out to lunch”的意思可不是“出去吃午饭”,理解错就尴尬了!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11-1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学习英语的过程中,
特别需要注意
有些句子不能按单词直译,
采用直译的方法可能会让你闹笑话。
今天就来盘点一些口语
不能直译的英语句子。
一起学习一下吧。

Out to lunch≠出去吃午饭

如果有人对你说“Out to lunch”,有多少同学会认为是“出去吃午饭”?其实,“Out to lunch”正确的意思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出去吃午饭可以这么说:Lunch out.
例句:
Don't listen to him, he's out to lunch.
别听他的,他心不在焉。

I think I'll lunch out today. I'm tired of carrying lunches.
我今天中饭想出去吃,我真烦死带午饭了。


What's eating you? ≠ 什么把你吃掉!

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是:你怎么了?;有什么困扰你?
轻松玩转单词
例句:
What's eating you, Tom? You look upset.
怎么了,汤姆?你好像情绪不好。


What else is new? ≠ 还有什么是新的

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是:意料之中;没什么稀奇的。
例句:
What else is new?And, tell me something I don't know.
早就知道了!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


I'll eat my hat ≠ 我要吃帽子

这个短语与帽子没有一毛钱关系。其实,真正的意思是指“(敢打赌)某事绝对不会发生)”,强调一件事情你认为绝对不会发生。
例句:
If she actually marries him I'll eat my hat.
如果她真嫁给他,我就吃了我的帽子。(言外之意:她绝不可能嫁给他)


Don't play games with me ≠ 不要和我玩游戏

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是:别跟我耍花招。
例句:
Don't play games with me!
别跟我耍花招!


Pull your leg ≠拖你的腿

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是:和你开玩笑。
例句:
Don't worry. I'm just pulling your leg.
别担心,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热水”千万不要说成“Hot water”!会吓死人的!
下一篇:“Play ball with you”的意思可不是“和你一起打球”,理解错就尴尬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