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a man's man"不是“男人的男人”,老外竟然是在夸你!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10-1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a man's man 有男子气概的人

a man's man 有男子气概的人
a man who is more popular with men than with women

英语中多用 's和 of 表示名词所有格,但 a man's man 并不是说这个男人属于另一个男人,而是说这个男人太有男子气概了,因此他非常受其他男性的欢迎,简直就是男人中的男人。
例句:
Mark  is a well-built basketball coach and all of us think he is a man's man.
马克是个体格健壮的篮球教练,我们都觉得他很有男子气概。
manly  [ˈmænli]
有男子气概的;阳刚的;强壮的

你好有男子气概不能直译 you are so man ,这是一个病句,但生活中很多人都这么说,说错的同学一定要纠正过来。

要知道,man 是个名词,意思是男人。manly 才是形容词,意思是有男子气概的,所以你好有男子气概应该说 you are so manly.
例句:
If you ask me, it is not manly to bully elders.
要我说,欺负老人的人可没有男子气概。

 

 

 

 

 

 

硬汉用英语怎么翻译

make a man out of someone
把某人锻炼成男子汉

tough guy  硬汉

形容人的时候,tough 表示彪悍粗暴的,所以硬汉可以直译为 tough guy,女汉子也就是 tough girl.
例句:
Jason Statham plays  a tough guy in this action movie.
杰森·斯坦森在这部动作片里扮演了一位硬汉。
hardy  [ˈhɑːrdi]
吃苦耐劳的;适应能力强
耐寒的

硬汉都是坚强不屈的男人,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也特别强,绝不会轻易被打倒,hardy 有适应能力强的意思,所以硬汉也可以说成 hardy man.

macho  [ˈmɑːtʃoʊ]
adj. 大男子气的;大男子主义的

凡事都是过犹不及,男子气概也是一样,男性魄力太多也容易变成大男子主义。老外一般用  macho 表示令人讨厌的大男子主义。
例句:
He is too macho to do housework.
他太大男子主义了,都不愿意做家务。

 


as one man ≠ 作为一个男人

as one man 齐心协力;一致
If a group of people do something as one man, they do it together at exactly the same time

这里 的 man 并没有强调男性这一性别,可以直接翻译为人。as one man 的意思不是作为一个男人,我们要这么理解,作为团队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立场一致,齐心协力。

as a man 的含义才是作为一个男人,而 as one man 要翻译为同心协力。
例句:
To my surprise, they gave this plan the thumbs down as one man.
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们一致反对这个计划。

 

well-woman 真的不是好女人

well-woman 女性健康的;女性保健的
used to refer to health services providing advice and checks for women

well-woman clinic 女性健康诊所

在生活中,我们不太用 well 夸奖别人的人品。在大多数时候,well 都是指身体好或状态好,所以 well woman 就是女性健康的。
例句:
It is necessary for married women to have regular well-woman checkups.
对已婚女性来说,定期做女性健康体检是很有必要的。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和你一起走”可不是 go with you together!原来一直都说错!
下一篇:Number是“数”,one是“一”,那“number one”呢?肯定猜不到!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