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kiss-me-quick"不是”快吻我”,弄错就尴尬了!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9-05-3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如果外国朋友突然说:kiss-me-quick!你可千万不要认为就是要你亲他/她,没有弄清楚会很尴尬的!


01

kiss-me-quick是什么?


如果单身的你,听到别人说kiss-me-quick先别激动的冲上去,kiss-me-quick是三色堇,也能简称kiss-me,作花名,中间是有连字符的,真的"快吻我",没有连字符,说着都一样,所以要注意对方是想表达什么哦!


The girl with a "kiss-me-quick" hat, is my girlfriend.

那个戴着三色堇花的姑娘是我女朋友。

 

Kiss me quick, I'm off, goodbye!

赶快亲我一口,我要走了,再见!

 

 


Kiss-me-at-the-gate是什么? 
看过上面的内容,一定了解不能按照字面翻译成"在门口吻我",真正意思也是一种植物,金银花,也可以叫忍冬。


Put some kiss-me-at-the-gate in your tea, it's good for your health.

喝茶时候放一些金银花,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02

kiss ass 难道是让你亲…!


我们学英文,往往会先知道几句"脏话",ass是"屁屁"的意思,kiss ass是和我们中文神同步的常用口语,是我们调侃别人时常说的"拍马屁,马屁精,谄媚者"。

例句:

I never kiss my boss's ass.

我从不拍我老板的马屁。

 

 

 

03

kiss of death是传说中的"死亡之吻"?


很多剧里面都会出现这句,意思是"死亡之吻",在口语中,另一层意思是,好心做坏事,也就是看似有好处,但其实会导致失败或毁灭的事情,帮倒忙。

例句:

 It's the kiss of death whenever Paul helps with the cooking.

每当保罗帮忙做饭时,总是好心做坏事。

 

 


Angel's kiss不只是天使之吻! 

我们熟悉的Angel's kiss是"天使之吻",另一个常见意思,表示脸上的"雀斑",因为在外国人的眼里,雀斑是天使亲吻你的脸颊后留下的印记,表示你是被天使祝福和喜爱的那个人,也能形容某人生来就有的胎记。

例句:

Her face filled with angel's kiss.

她满脸是雀斑。

 

 


4

XOXO 到底是什么?


xoxo是西方超级流行的打招呼方式,翻译为亲亲抱抱,那么到底分别代表什么呢?一起来看

 

"X"代表kiss"亲亲"

因为读音相似,英文祝"圣诞快乐"说"Merry Christmas"。但西方人嫌这么多字母麻烦,简写为"Merry X'mas".

 

"O"代表"拥抱"

两个人的手抱在一起就象"O"一样是一个圆。"XOXO"合在一起就代表"给你许多热情的亲吻和拥抱"

 

只象征祝福,所以不论收信人男女或和自己是不是情侣都一样适用。

例句:
You know you love me, XOXO, gossip girl.

你知道你是爱我的,XOXO,绯闻少女。

 

You are the best mom in the universe! XOXO!

你是全宇宙最好的妈妈!亲亲抱抱!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Ten to one”的意思不是“从10到1”,别再掉进数字的坑啦!
下一篇:“休息一下”不是“Have a rest”,千万别搞错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