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08高考必背英语词汇讲座 J

Source:     2008-04-1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1、job, labour, work

  这一组名词都表示“工作”。

  job指具体的“工作,职业”,特别是指有报酬的工作。它是可数名词。如:He has a good job in a bank.他在银行有一份很好的工作。They were paid according to the number of jobs they completed.他们是按劳计酬的。

  labour指艰苦的劳动,尤指繁重的体力劳动。当用来指脑力劳动时,强调绞尽脑汁的艰辛。它可作可数名词及不可数名词。如:physical labour(体力劳动), mental labour(脑力劳动),hard labour(苦役),the fruit of one's labours (劳动果实)。

  work是含义极广的常用词,它可指任何一种工作,包括体力和脑力劳动。作“工作”解的work是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形式。当作可数名词时,work指“(文学艺术)作品,著作”等;works则指“工厂”,单复数为同一种形式。

  如:That is not easy work.那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What a great work of art!多好的一件艺术作品呀。His complete works have been reprinted.他的著作全集已经被发表了。It takes a lot of work to build an iron works.要建造一家制铁厂需要花许多工夫。

 

2、join, join in, take part in

  这一组词都有“参加”的意思。

  join多指加入组织,团体,党派等,有作为其中的一个成员的含义。join后也可接人,表示和某人一起参加某活动。如:It's two years since he joined the club.他参加这个俱乐部已两年了。He joined the army in 1945 and joined the Communist Party next year. 他于一九四五年参军,并在第二年入党。Will you join us?跟我们一起来,好吗?

  join in指参加某项游戏,活动,讨论等,in为介词或副词。此短语常用于join sb. in...结构,in后可接名词或动名词,介词in短语有时可以省去。如:Do join us (in the game).跟我们一起做游戏吧。They joined me in congratulating you.他们与我一道向你表示祝贺。Let's join in and give them a warm welcome.让我们也一起给他们以热烈的欢迎。The whole crowd joined in singing the popular song.整个人群都唱起了这首流行歌曲。

  take part in多指参加和参与群众性的活动、运动、会议及战争等,含有以主人翁的态度加入其中并发挥一定作用的意思。如:The Union took an active part in the strike.工会在这次罢工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They took a leading part in the efforts to strengthen the national defense. 他们在加强国防力量方面出了很大力。He took part in the students' movement in the early forties. 在四十年代初,他参加了学生运动。The Swiss didn't take part in the two World Wars. 瑞典没有参加两次世界大战。

 

3、journey, tour, trip, travel

  这一组词都表示“旅行”。

  journey一般指在陆地上进行的长途旅行,常表示所花的时间及所走的路程都相当长,而且有最终不一定要回到原出发地的含义,常蕴涵辛苦的意味。有时它也被用来指海上与空中的旅行。如:He decided to make the journey to Dunhuang, and it was rather difficult. 他决定去敦煌旅游,但旅途会很艰难。Life is a long journey from birth to death. 从出生到死亡,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

  tour指途中作短期逗留的巡回旅行,强调游览多处,距离可长可短,常用来指观光与商业旅行等。如:She made a tour of Korea.她去韩国旅行了一次。He has gone on a walking tour.他去参加了步行旅游。

  trip通常指往返定时的短途旅行,如因公出差及游览度假等,它可指海陆空的旅行,并往往暗示会回到原出发地。在比较通俗的用法中,常可代替journey表示长途旅行。如:I am going to make a trip to Hangzhou.我准备去杭州旅游。He took several trips to Shanghai in 1997.在一九九七年,他去了几次上海。

  travel多指长期或长途的观光旅行,尤指到国外的旅行,它无定向的目的地,有到各地游历的意味。它表示具体的旅行时常用复数形式。作不可数名词时,常被用来泛指旅行这一行为。如:Did you go to Santiago during your travels?这次旅行你去了圣地亚哥了没有?Travelling through thick forests is dangerous.在茂密的森林中穿梭是很危险的。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08高考必背英语词汇讲座 K
下一篇:2008高考必背英语词汇讲座 I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