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高中英语单词记忆表 第11期

Source:     2008-04-15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bar n. ①条,棒,横木②酒吧间
[特征]
- Is poor health a bar to success?
健康不佳时成功的障碍吗?
- He often drinks in he bar after work.
他下班后经常在这间酒吧喝酒。
[贴心叮咛]
bar作“酒吧”讲,这一点从大街上“酒吧”的招牌上可以看到。另一个意思是“横木,棒”,比如家里的门闩就叫bar。
[备考必背] 重要词组
a steel bar 铁条   a chocolate bar 巧克力条

base n. 基地,根据地   vt. 以……作基础,建于……之上
[特征]
- Jinggang Shan was the base of Red Army.
井冈山是红军的根据地。
- The base of the dam is very strong.
大坝的底部很牢固。
- The film was based on a novel.
这部电影根据一本小说改编。
[贴心叮咛]
base的基本意思是事物开始的地方,也可作动词,表示“以……为基础”。
[备考必背]
①当base作动词时,后面常跟介词on或upon。
- The new book is based entirely on fact.
这本新书是完全根据实际情况写成的。
②辨析base和basis
这两者都有“基础”的意思,但意义不同。base主要指物质,而basis指的是非常重要且能发展的东西。
the base of a pyramis 金字塔的基础
- Political stability provides the basis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政治稳定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

basement  n. 地下室,地窖
basement是base的名词形式:base+ment(名词后缀)。但一定要注意basement的意思,因为它和base有比较大的差别。basement指的是建筑物最下面的部分,一部分或全部在地面之下。
- It is rather damp in the basement.地下室很潮湿。

battle  n. 战役,战争   vi. 作战,斗争
[特征]
- They died in battle.
他们在战斗中牺牲。
- The two armies battled all night.
两军对战了一夜。
- Man is fighting a battle against pollution.
人类正在与污染进行着斗争。
[贴心叮咛]
英文中有多几个词都有“战争”的意思,但意义不同,大家一定要区分清楚。
[备考必背]
①重要词组
battle for 为……而战   battlt against... 为反对……而战   battle with sb. 和……作战
fight a battle 交战   gain/lose a battle 打胜战/败仗
②辨析battle,war和campaine
battle指一场战争或一次战役中的具体战斗,可持续数小时或若干天;war是包括一系列战役的整个战斗过程;campaingn的规模和时间都介于battle和war中间,指在一场战争中,为达到一个宏大的目的而采取的一系列的军事举措。
the World War Ⅰ第一次世界大战
- Grant's Vicksburg campaign secured the entire Mississippi for the Union.
格兰特的维克伯格战役为联邦挽救了整个密西西比。
③辨析battle和fight
这两者都表示“为……而斗争”,但fight更常用,含义也更广,可指“斗殴,厮打”。
fight/battle for existence 为生存而斗争
- The dogs were fighting over a bone.
那些狗在为一块骨头厮打。
④构词:battlegroung  n. 战场,战斗的地方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高中英语单词记忆表 第12期
下一篇:高中英语单词记忆表 第10期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