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印刷排版英语词汇一

Source:     2009-01-0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Abrasion Resistance 耐磨性
  纸张在长久磨擦状态下的一种保持表面及结构完整性的性能。耐磨性不仅对包装纸和纸板十分重要,因为这些纸在运输和处理过程中,必须具有防滑及忍受其它的摩擦力的性能。而且对于书写和打印纸来说,可能还需要承受皮擦的磨擦。
  耐磨性可以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测试的过程是,在一定时间内,将纸样放在研磨轮下旋转,然后测量纸样的重量变化。使用这种方法,对纸张的湿或干耐磨性都可以进行测量。
  耐磨性也指印刷油墨防磨、防划的性能。这是对于要忍受摩擦力的包装和其它材料的印刷中十分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
Abrasiveness 磨擦性
  介质或材料的一种属性,用以描述它们对其另一表面的磨擦程度。为了防止磨擦介质的磨擦程度,许多纸张、介质和墨层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耐磨性。
A/B Roll
  在视频编辑中,包括两个视频源 象录相带,或光盘和一个单一视频记录装置的设备。
  操作者在两个输入的视频信号间切换,通过数字化视频效果产生器在不同场景间产生象擦去和溶解这样的变换效果。象Adobe Premiere这样的数字视频编辑软件也允许在不同视频信号间进行A/B Roll类型的编辑和转换。
ABS
  是acrylonitrile-butadiene-styrene 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的缩写,是由共聚合作用而阁下的一种塑料。
Absolute Address 绝对地址
  在计算机系统计算过程中,计算机可以直接读取的文件位置的机器码标志。也可以称为设备地址 Machine address或是有效地址(effective Address)。
Absolute Coordinates 绝对坐标
  在图象设计中,以从预定原点到该点的x、y、z距离表示的某点的位置。
Absolute Humidity 绝对湿度
  对空气中所含水分的测量方法,这个指标会影响到纸张的结构性能。
Absolute Point 绝对点
  在计算机系统中,显示器上可以用地址标识的独立显示点,也可用象素点(Pixel)来
标识。
Absolute Register绝对套准度
  所有的印刷图象元素或色彩与其在原稿上的位置最大的吻合程度。
Absolute Vector绝对矢量
  在计算机图形中,一条线或线段的端点,是用绝对坐标进行定义的,则它们就叫做绝对矢量。
Absorbance吸光率
  与Absorptance同义。
Absorbency吸收性
  任何象纸张这样的多孔材料的属性,这种属性标志材料对水、油墨、油或是液体及其它物质的吸收特征。纸张的油墨吸收性会随着所有油墨的不同而变化。它的湿度吸收性会随着其中填料成分、含量及后加工的变化而变化。
Absorptance吸光率
  在色彩中,该术语描述由表面吸收的光与打在表面光之间的关系。如果不同粒子只吸收某一特定波长的光,而反射另外波长的光,则会产生颜色感觉。所以,感觉为红色的物质表面,吸收绿光和蓝光,而反射了红光。
Absorption 吸收性
  固体表面对液体的吸收属性,象纸张吸收油墨、水的性能等。对吸收性能的要求要根据印刷过程及印刷品最终的使用性能来定。与Absorbency同意。
Abstract摘要
  在出版中,是指书或文章的简短概括。在学术杂志上,摘要是为了让读者十分容易地理解某片论文的有用性而组织的简短说明。
ABUI 国际Banyan用户协会
  是Association of Banyan Users International的缩写。是约包括1700个Banyan VINES网的国际用户组织。
Banyan VINES Banyan VINES操作系统
  在网络系统中存在的一个基于UNIX V操作系统,由Banyan Sysmtes公司开发的网络操作系统。VINES系统可以支持运行DOS、Microsoft Windows、UNIX或是Macintosh 操作系统的工作站。VINES本身也是一个虚拟网络软件。
Ablation Plate-蚀刻版
  是胶印版材的一种类型。这种版材的得到,直接由计算机数据控制激光二极管,将图象直接烧蚀在版材上。这种版材的底基可以是聚脂版或是金属,底基上涂布一层很薄的涂层,这层涂层被激光选择性烧蚀。这种版材的益处,就是不必对它再进行曝光后的化学处理过程。这也表示这种版材可以直接联机成象,并且一个活件的所有版材都可以同时产生,并且依次排列。
   图示1
Accordion Fold 折子式折页
  这是装订和印刷加工流程中的一种折页方式的称呼方法。这种折页方式包括两个或多个平行折页,相邻的两个折页是相反的方向。例如:一个折页是打开的,而另一个折页为封闭性的。在英国,也称为fanfold;Concertina fold 或是over-and-back fold.
   图示2
Blanket-to -Blanket Press 橡皮滚筒对滚式印刷机
  一种在卷筒纸胶印机上最常用的双面印刷机形式。在这种印刷单元中的压印滚筒使用另一个橡皮滚筒替代,以至在一张印刷页通过两个橡皮滚筒时,两面同时进行印刷过程。连续的印刷单元可以印刷其它的颜色。
Bleeding 油墨犯水故障
  由于潮湿或是干燥的油墨墨膜上的化学成份或其它物质的行为,使得印刷油墨或油墨组份在运转过程中渗到了不应达到的区域。干燥的油墨墨层的油墨犯水现象,是油墨的抗化学性或防潮性不足的一种征兆。
Blushing 油墨白化
  是常在凹印过程中碰到的印刷缺陷。典型的特征,是透明的印刷油墨墨膜上有一种雾状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是油墨与介质的不兼容性或是沉淀造成的。如果湿度增加,这种情况会恶化。
Carousel 圆盘传动式印刷机
  一种多色的丝网印刷机,这种印刷机包括几个绕中心旋转的版台。
   图示3
Check Copy 校样
  是某一出版物的拷贝样张,这份样张送到用户手中,以在印刷或后处理前对效果签样,以确保最后的印品符合用户的特别要求。这种校样也是印刷和装订人员工作过程中的一个样本。
Chemical Ghosting 化学鬼影
  一种在印品背面出现不需要的模糊图象的印刷故障。一般这种现象很少出现,典型的发生在油基干燥油墨上。这种现象是当正在干燥的油墨气体挥发时,与相邻的样张上的正常干燥过程发生反应产生的。这样的影象一般没有原图的光泽度好。
Comber 分纸器
  一种用于印刷机、折页机或其它的送纸设备上的装置,用于将要印的纸张或是印样分开,以保证一次输送一张纸,而不会引起卡纸现象。这种装置常是一系列的轮子组成的。也称为Comber Wheel 滚轮分纸器
Combination Folder组合式折页机
  在装订和印后加工过程中,包含切纸机、栅栏式折页机设计的折纸单元的折页设备。在卷筒纸胶印中,有一种组合式折页机,是一种联机的折页设备,这种设备包括了三角板折页装置、叼牙辊折页装置、闸刀式折页机三种装备。
Matte 无光面
  各种粗糙、无光的表面。这些表面被人眼接受的反射光线很少。在无光面上印刷的色彩会显得密度较低。
  在造纸领域,无光面是指光泽度低的纸面。如果纸张的光泽度高,则说明照在纸张面上的入射光几乎都会向同一方向反射。如果纸张的光泽度低,则光线的反射以不同方向的漫射为主。纸张表面的光泽程度取决于纸张表面的光滑度。增加纸张表面的上光度或是超级上光度,或是涂布程度,将会增加纸张的光泽度。
  纸张的光泽度可以使用光泽度仪进行测试,光泽度值是将“最理想”的光泽物体的光泽度定为100的单位,其它的光泽与最高的光泽相比的结果。无光纸面是指光泽度低于20个光泽单位的纸面。
  点击图示
  在视屏和运动图象制作过程中,Matte表示通过另一个源视频工具来控制某一视频工具,制作组合图象的方法。见Chroma-Key,可译为“视频颜色图象替换方法”
Chrome-Keying 视频颜色图象替换方法
  在视频制作过程中,使用视频图象替代某个预置的实地色 例:暗蓝色或是暗绿色的组合视频图象的方法。最通用的例子,就是电视中天气预报中采用的方法。在电视播报台,天气预报员只要指点一下蓝色的屏幕。控制室中,蓝色的部分就会被一张地图、卫星图象或是多普勒雷达图象所替代。Chrome-Keying的色彩替换方法,并不简单,如果预报员穿的衣服也是暗蓝色,则天气情况的图象,就会显示在他们的身上。这个词也可以拼成Chrome Keying或Matting.
A-B Box A-B盒
  一种在计算机网络中使用的设备,以允许打印机或其它外设可以被多台计算机使用。
Abend 异常终止
  因为操作者的干预或错误,而造成的计算机操作或是运行的异常中断。
Aberration 象差
  由于不正确的相机镜头聚焦而产生的拍摄图象模糊现象。象差的一种特别形式叫色差,是从镜头到镜头的一种色彩的轻微变化。色差最典型的现象,是在某一图象边缘出现的彩色中心环现象。将镜头曲度保持在容差范围内,将可以避免这种现象。
Ablation 蚀刻
  在计算机,使用激光在很薄的光盘铝层上烧刻小坑,以记录数据的方法。
Abort 中止
  提前中止计算机的运行或是操作。可以是用户或是计算机系统因为某个错误或是其它可能不能进一步操作的情况而进行的中止操作。
Aborts Last Command 最终命令的放弃操
  在许多计算机的应用程序中,在执行某一命令前,计算机或应用程序在缓存中存储某一文件的拷贝的特征 象Undo命令。如果用户并不满意该命令的结果,就可以从缓存中调出这个文件备份。许多程序只允许一级Undo操作。
Abrasion 磨损
  一种材料与另一种材料间的磨擦力而产生的破损或是破坏现象。
Accelerated Aging 加速老化
  用于估计纸张和其它物质的耐久性的工艺。根据纸张的化学组成,可以对耐久性进行调整。由于正常的老化过程并不存在,所以必须开发工艺,在更短的时间里模拟老化过程。加速老化的工艺使用“干燥方法”,即将纸样放在105℃的高温炉中一段时间,然后检测强度的降低、易碎性、抗撕裂性的降低、耐折度等性能,以说明纸张的老化程度;或是使用“湿式方式”,即将纸张放在90℃,25%相对湿度的环境中,测量纸张的老化度。纸张的纤维在潮湿的环境中恶化得更快,所以认为“湿式方式”更加接近纸张的自然寿命。
Accelerating Tray 加速盘
  在装订和印后加工过程中,用于收集功能,以增加书贴在整个流程中的输送速度装置。
Accelerator加速器
  在某个过程中起加速作用的物质或工艺。例如,一种化学油墨干燥剂或是高温炉是两种加速印刷油墨干燥速度的两种方法。
  在计算机系统中,尤其是Windows环境中,加速器是指键盘的快捷操作方式,或是使用键盘激活某一功能,而无须使用菜单操作的方法。
Accelerator Board图形加速板
  与Graphic Accelerator 有相同的意思。这是一种即插式或是集成式微处理器,可以加速计算机屏幕的刷新速度,换名话说,也就是加速图形图象的显示速度。
Accent “重音符”或“强调技术”
  放在某一字符下面,上面或是贯穿字符的标识,作为一种发音引导。在除去英语的其它语言中,重音符是指表示一种专门声音、重音、或是音调,以区别同样拼法的其它词的发音。
  最初,该词表示的是重音字符-一个字符和它的正确发音的结合-象?,西班牙语中发“ny”音;或是?,在法语中发“s”音。这些重音符字母相联接,形成一个发音变化的专用字符。大部分的重音字符并不以一个单独的状态存在,而是以字母和重音符号结合的形式出现。
下面有一些常用的重音符号:
Acute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印刷排版英语词汇二
下一篇:防伪通用英语词汇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