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相似英语词汇辨析01:able,capable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06-2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1  able,capable

这一对词都是形容词,又都含有“能够”、“能干”之意,但涵义和使用场合有所不同,大致有如下几点区别:

(一)在用作定语表示“能干的”意味时,able所描述的范围较概括,capable所描述的范围较专注,因为前者指某人聪明能干,有多才多艺的概括涵义;后者仅指具有应付某一特指工作要求的能力。例:
she is an able teacher
她是个能干的教师。
she is a capable teacher.
她是个能胜任工作的教师。

(二)able指“能够”,是一时之现象;capable常用以指“能力”,是经常的现象。如:
i shall not be able to come to the office tomorrow.
明天我不能到办公室来(指由于某种原因而暂时不能来)。
she is incapable of manual labour.
她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指由于某种长期或经常的原因,例如患病而不能劳动)。

(三)指某人能作某事时,able之后接动词不定式,capable之后接介词of。例如:
we are able to get back to town before dark.
我们能够天黑之前赶回市区。
they are not capable of doing the work.
他们没有能力做这件工作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相似英语词汇辨析02:according as,according to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