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怎样才能写出一篇高分托福作文?

Source: 互联网    2019-08-0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在托福写作中获得高分,我们需要首先明确高分作文到底长啥样,而其实当我们认真揣摩了OG(官方指南)上的托福写作评分标准后,我们会发现,ETS 其实早已告知我们托福写作的高分秘诀了。

  《新托福官方指南(第三版)》(英文版)P209:

  ? 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 is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 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or details;

  ? displays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 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 though it may have minor lexical or grammatical errors.

  01 作文要“切题”

  恰当的开题源于仔细的审题。这一点对于同学们来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托福写作无非是问你是否同意某个特定的观点,只要题目中的单词大部分都认识,理解上就不应有误差。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某些特定的、看似能够从“两个或者更多角度来分开阐述”的话题,无论选择其中的哪一个角度(甚至两个角度都讨论到),也都可算“切题”。比如关于“Parents are the best teachers”这个话题,无论是从“the best”入手,讨论“父母是否是最好的老师”,或者从“parents”来入手,讨论是否“所有的父母都是好老师”都没有问题,都符合“切题”的要求。

  02 条理清晰,言之有物

  第二条标准,直译过来唤作“良好的组织,良好的发展,并且使用了恰当的阐述、举例和/或细节”。

  我们把这条标准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称为“条理清晰”,后半部分称为“言之有物”。若只有条理,没有内容,文章难免陷入空泛,读者则味同嚼蜡,毫无趣味;若只有内容,没有条理,则会让读者觉得一团乱麻,不知所言;两者着实缺一不可——想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当然需要狠下些工夫。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写作中作者的性格
下一篇:托福写作e-rater偏向中国考生?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