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备考经验 掌握这三方面很关键

Source: 互联网    2020-05-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近来的托福考试中,托福听力越来越难了。其中听力文章的长度在增长,同时题目考察难度也在增加。针对这种情况托福考试应该如何去备考呢?这里为大家带来了托福听力高分备考经验和3种备考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学习一下哦~

  1. 托福听力练习要连贯地做整套

  考生首先要了解托福听力考的内容有哪些:

  先是一段学生之间或是学生与老师或工作人员的对话(集中于校园中的日常问题);

  加两段老师上课的lecture(主题应有尽有);

  然后再来一轮。

  对话还好,有的lecture会直接让没有练习过的人听到吐血,最长可达十分钟。

  所以后期练习听力的时候,一定要连贯地做整套听力题。

  2. 如何累积托福听力单词

  词汇是整个托福考试都需要考生注意的,也可以说单词托福考试的基础。

  对于托福听力考试,听得懂文章才能更好的答题,如何去听懂文章,这也要看你的托福词汇量的储备情况。想想看,如果每个单词都听不出来怎么能听懂整个句子?所以一定要在考前好好熟悉下单词的发音。

  可以下载专门的听力单词音频,准备的时候好好听听,也跟着读读。

  这样做的一大好处就是减少你听到单词后的反应时间,避免那种听到个单词反应半天,结果后面说什么都没听到的现象发生。

  还有提醒大家不要闷头傻练,这样模拟题都做完了也不见起色。一定要多分析下自己听力问题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3. 托福听力的备考材料及听写练习步骤

  托福考试练习真题还是对于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

  材料可以是老托的听力,30分钟内听写完一篇老托,正确率在90%以上,托福考试100分就比较稳。当然,TPO是不错的听写材料,巴朗的听力时间比较长,接近考试真实情况,TPO如此经典肯定也不用多说。

  听写练习的具体步骤:

  先听写(听不清的可以反复听,但别超过五遍);

  看着自己的听写稿边听边检查一遍,对正确率;

  然后看着原稿跟读若干遍一直到不磕巴为止;

  最后脱稿跟读(这时可以用音频播放器将语速调慢一点,慢两小格即可)。

  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可以一天听两篇,根据个人情况增减。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水平慢慢来,关键是坚持。同时,对于自己常听错的地方多留下心,用笔记下来,下次就不会有问题了。当然也不用把听写一直坚持到底,感觉自己听出率很高了,差不多了,就练别的吧~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真题音频不好找 不如利用好科学美国人
下一篇:托福听力听写也重要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