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进阶之路(冲30分)

Source: 互联网    2018-07-2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想要托福听力冲刺30分的同学,应该如何进阶呢?今天针对想要冲刺托福听力30分的同学,讲一讲进阶的练习方法。

      冲30分

托福听力冲30分

  托福听力可以只听意群、重点,但想获得更满意分数的话,要争取每句话都要听懂。也许你觉得有些句子“不太重要”,但也要听,因为这能帮助预测下文信息,减轻之后听辨的压力。

  这时候我们需要从被动听力转变为主动听力,就是在听完一篇文章之后,除了做题目,还要去了解文章的架构和方向,以及你自己能否通过考点规律的研究,根据你的笔记判断出来哪些地方可能会出题,这样我们就掌握了这个听力考试的主动权。

预判方法

  当我们在听到第一句话“This is a lecture about XXX”后,脑子里面就要开始飞速的运转了。不同文章的话题,套路也是会有相似之处的。比如:

  art history:可能是按照时间顺序结构讲不同艺术发展的不同点;

  自然科学:按照现象、假设、实验、评论这个结构来进行的,那我们就要去听是什么现象,做了什么假设以及老师对这个实验及结论的评价;

  动物行为:通常会举很多的例子对比,对比出动物不同的行为模式。

  那我们能不能在听到第一句的时候就能够对这个文章的走向有个判断,是我们冲击理想分数很重要的方法。

笔记示范

笔记示范

  接下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我做托福线上练习25-L1的笔记,大家可以作为参考。我们可以根据信号词做这样一个的逻辑梳理,用明显的符号比如123来表示分论点,用星号表示强调的部分,把关键词也全部都记下来。这样记笔记的好处,首先让自己知道全部的细节,并且在看完笔记之后能把文章全部复述出来。我把所有的考点在我笔记里面做了注释,这样就看出来每一个层次都考了1到2个考点。

  最后介绍下听力冲30分的方法:

  听力满分练习法

  听两遍,根据信号词,补充逻辑结构,划分文章层次;

  根据考点规律,自己出题;

  做题,核查自己的出题点对不对;

  分析考点,分析错题原因。

30分进阶之路

  首先听两遍,第一遍做笔记,第二遍根据信号词把所有的逻辑结构都补充上去。而且知道如何划分文章的层次,知道文章一开始的中心意思,老师的几个论点分别是什么,以及他是否举了例子,例子又是通过什么样的递进方式,最后的结论是什么。然后根据我们刚刚说的考点规律,根据自己的笔记,尝试自己出题,看看自己能否抓住考试的规律。最后一步就是错题的查漏补缺,分析题目到底是在一个什么样的逻辑处考的。

  那我们多做这样的练习之后,就能够主动的掌握听力考点的出题规律,甚至能在听的同时预判出是重点、考点,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的进阶之路(20分左右)
下一篇:如何有效复习托福听力?这个方法专治听力走神!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