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的进阶之路(16分左右)

Source: 互联网    2018-07-2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很多同学都跟我反映觉得托福听力很难,听完一篇lecture大概需要6分钟,信息量很大,很多记了的信息没有考,但没有记下、没有听懂的却常常碰到题目。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可以去精确的预判考点。

  这个预判考点可以说是托福听力考试技巧的一部分。在我看来,需要你能够精确判断考点的前提是,你基础的理解并没有太大问题,能在60%-70%左右。

  首先我们先还原在听力考场上面会用到哪些技能。

      第一步肯定是我们的“内功”,就是听力基本功。你能不能听懂单词、单词搭配成句子之后能不能瞬间理解句子的含义,这些只有理解在60%-70%左右的时候,才能保证后续的各种做题技巧。

  第二步就是考点预判,我们的目标是在听到lecture或者conversation第一句的时候,就能够判断出文章的大致结构,以及边听就知道哪里是重点,哪里会考到。

       我们针对听力16分左右的同学,讲解托福听力考试的练习方法。

  16分左右

托福听力16分以上

  这类同学大部分有2个问题:

  第一,依然有单词不认识,或者说听到之后无法很快辨别;

  第二,记忆时间偏短,短的句子可以原词重复,长的句子就跟不上趟。

  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建立句型的概念,提高短期记忆句子的能力。我们不一定要去逐字逐句的听写或者听抄,我们需要做的是听记,有意识地去寻找句子的主干以及实词,主干就是主谓宾语从句,实词是名词、动词、副词、形容词这些。我们多多做这样的练习就可以提高自己抓取句子主干的能力,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瞬间反应一个句子中文意思的能力。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的进阶之路(8分以下)
下一篇:托福听力的进阶之路(20分左右)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