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到底需要什么单词?

Source: 互联网    2017-06-2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在多数托福考生的眼里,托福听力向来是比较难的。首先,托福听力的形式比较难,采取“先听文章后看题”的形式,也就是说在听文章的时候,不知道题目是什么,只能拿草稿纸做笔记,这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多数国内听力考试,都是边看题,边听文章的;其次,托福听力的内容比较难,除了考生比较熟悉的2篇校园对话场景外,还有4篇专业类的讲座(譬如艺术、生物、地质、天文),很多中国考生就算是中文也不一定能理解这么专业的讲座,更何况是英文。因此,要取得理想的成绩,在备考中,有很多方面需要考生准备的,今天就先和大家先分享下最基本的备考要素之一:

  听力词汇积累

  能听懂一句话,一篇文章,必要的一个前提就是要认识听力文章中出现的单词,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考生在备考托福听力的时候,背单词往往存在一些误区,以为背越难的单词越好,笔者曾经看到一位高一女生,听力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捧着一本GRE词汇手册再背,听力成绩却一直不见起色,很多文章还是听不懂。这钟以全盖面的做法显然是事倍功半的。那么针对托福听力,应该背什么单词呢?

  类型1:

  大学四六级词汇

  :首先,大学四六级词汇是备考托福听力考生应该熟练掌握的,尤其是四级。这样对于文章大致内容的理解以及在读懂题目方面应该是扫除了基本障碍。很多学生不理解为什么考托福要背四六级词汇,其实四六级词汇是英美杂志报刊中最为高频常用的词汇,而托福的很多听力材料都选自这些报刊杂志。并且,如果把托福听力文本做词频统计的话,会发现高频出现的就是四六级词汇。因此,四六级词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类型2:

  相关场景词汇

  其次,托福听力要求考生熟悉场景词汇。这其中又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场景词汇就是校园场景,这也是托福听力中对话部分需要考察的。很多考生觉得校园对话场景的词汇都很简单,其实不然,很多时候一个单词在校园场景中的意思很可能和考生平时熟悉的意思不一样。譬如graduate school application,很多考生都理解成“毕业申请”,其实是“研究生学院申请”,再如admit,基本上考生都知道“承认”的意思,但却不知托福听力校园场景有可能是“招生录取”的意思。第二类场景词汇就是讲座专业类词汇,当然这也是最难的一部分词汇。因为托福听力的讲座场景包括:艺术、生物学、地质学、天文学、生态学、心理学、考古学、人类学等等,所以考生势必要熟记这些常考场景的专业类词汇

  最后,想强调一点的是,在背上述词汇的时候,一定要大声读出来,或者如果书后有单词音频的话,跟着音频边听边读,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因为对于托福听力来说,光看懂是不够的,一定要听的出来,笔者遇到很多学生,单词听不出来,但是写出来给他看之后,又认识,能说出意思,这就说明了,这些词对他们来说只是熟型不熟音。所以,在背托福听力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熟型又熟音。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初学者如何提高听力水平
下一篇:由记笔记浅谈托福听力备考中的逻辑思维嵌入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