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如何看美剧练习纯正的口语发音?

Source: 互联网    2020-05-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虽然我们从小学英语,但是托福口语仍然是很多考生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如何才能摆脱我的Chinglish说出一口自然圆润的English?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托福口语的评分与备考问题。

  根据ETS官方发布的托福评分标准,口语部分由0-4分的原始分换算为0-30分的标准分,具体将口语水平分为5个等级。

  托福口语评分标准

托福口语评分标准

分值范围

分数段

语言水平

0-4分转换为0-30分值标准

25-30

高级

20-24

中高级

16-19

中低级

10-15

低级

0-9

预备初级


 

  而从具体要求上,托福口语考官主要根据考生在三个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分别是表述能力(Delivery)、语言运用(Language Use)和话题展开(Topic Development)。

  根据ETS的解释,表述能力即语言表达是否清晰。好的回答应该清晰、流畅,发音标准,停顿自然,并且采用自然的语调模式。

  而我们想要的圆润自然的发音正是表述能力的一部分,具体应该如何练习呢?根据上海新东方唐腾浩老师的备考建议,需要的是时间、环境、方法以及一点点的天赋。

  No.1 练习时间

  语言的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时间投入是每一种语言学习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我们都听过量变引起质变,需要的是量从少变多的过程。

  趁着现在这个疫情在家闲得发慌,与其一遍遍担忧生活何时恢复正轨,不如抓紧时间积累量变。

  No.2 练习环境

  在外国待很久或者是国际学校的学生对英文听说往往很熟悉,反而中文会比较蹩脚。这一点并不难理解,语言的学习与训练需要一个浸染其中的训练环境,帮助大家真正使用和改善所学的新语言。

  对于无法在国外生活的同学,没有环境可以自己创造环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美剧磨耳朵。

  No.3 练习方法

  针对学习目的的不同,我们可以把口语练习分为长线练习和短线练习两种方法。前者更多专注于长期提高语言能力,而后者则主要是掌握托福这种考试的应考技巧和答题方法。

  但是既然大家的终极目的是在一个外语环境下生活学习,长线的准备无疑是必须的,模仿无疑就是一个很好的复习方法。

  中英文在发音上有明显的不同。中文是颗粒感非常足的语音,我们是一个字一个字发音。而英语则存在大量的连音和省音,使英语听起来更加顺滑。

  一些同学实际模仿中遇到的困难也正是这些连音和省音导致的变化,总感觉模仿得不像。这就需要大家不断重复。在不断的复读模仿中,逐渐从把每个词读标准,到练习连音省音,再到能够自然地运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中文发音大都依靠口舌即可,而英文发音有很多音素需要面部运动。所以大家如果是看美剧练习,不妨连表情一起学到位,体会面部肌肉的微小变化。

  了解到这些,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的练习熟能生巧,自我精进。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是什么阻止你的托福口语上25?
下一篇:托福口语考试易忽略的七点标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