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口语评分反例解析--低分段案例

Source: 互联网    2019-03-0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托福口语评分中,有一项是针对低分段的形容。为避免掉入低分段,今天聊聊托福口语评分--低分段标准低,我们会给出一些备考建议,帮助大家在托福口语部分获得一个不错的分数。

  在正式开始今天的内容讲解之前,老师再给大家两个sample responses,请大家评判一下哪一个回答更好一些。

  Describe a class you have taken in school and explain why the class was important to you. Include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explanation.

  sample 1

  One class I had last semester is information modeling. This course was very important to me , cause many job I do is modeling. I gained experiences and some theories, and this area. And also introduced new techniques and principles of the way of the new modeling techniques.

  sample 2

  When I was a freshman, I was sold my new shoes and I thought it well why my parents sold my shoes. I wondered they don’t know the. So now I registered a lecture psychology, so I could know the reason why my parent take my shoes.

  听完这两个回答后相信同学们都有了各自的判断。两个回答比起我们上两期分析过的3分、4分回答还是有差距的,但是相比较之下sample1会稍微好一些,虽然sample 1 会有种种发音、语法和展开上的问题,但我们知道考生在尝试描述information modeling这节课,然而sample 2听完后我们基本听不出考生到底想要描述哪一节课。

  Sample 1就是一个典型的独立两分口语回答,我们来结合ets给出的评分标准进行一个具体的分析

  2分回答特征

  回答概述

  尽管话题的展开具有局限性,但是回答基本满足了题目的要求。回答中包括清晰的部分,但是有时存在表达和总体连贯性的问题,导致部分句意含混不清。这一分数的回答至少包括右边列出的两个特点

  语言表达

  表达基本清晰明了,但是因为发音不清、语调怪异,节奏断断续续的塬因,听者需要努力去听。一些地方的表达含煳不清。

  语言运用

  在词汇和语法的使用上有局限性。这种局限性妨碍了论点的充分表达。多数情况下只使用了简单的结构。 句子结构和词汇只能表达简短的或是一般的论点。 论点之间的联系(如论点的罗列、并列和连接)也很简单,并且不清楚。

  话题发展

  回答和任务有一定联系,但是所表达的论点数量和论点的展开有限。大多数基本论点的阐述 (如细节和支持的论点)不详尽。有时相关信息表达不清或是有重复,论点的联系有时不清楚。

  而我们刚刚听的sample 2是一个典型的1分口语回答,我们一起来看一下1分评分标准。

  1分回答特征:

  回答概述

  回答不论是在内容还是连贯性上都有一定的局限性, 或者是和题目要求基本没有联系。回答在很大程度上不清楚。这一分数的回答至少包括右边列出的两个特点

  语言表达

  回答在发音和语调上一直有问题,这使听者需要花费很大精力来听。 语言表达断断续续、不连贯,充满停顿和犹豫。

  语言运用

  语法和词汇使用上的局限性严重地限制了语言的表达。一些低分回答过于依赖练习过的或公式化的表达。

  话题发展

  题目相关内容表达有限。回答总体上缺乏具体的内容。 考生不能够流畅地完成任务,并且一直重复题目要点。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口语评分标准解读--说得越快分越高?
下一篇:托福口语怎么提高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