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口语提分:如何从Chinglish的字正腔圆过渡到流畅自然

Source: 互联网    2019-02-2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托福口语提分怎么办?其实托福口语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表达能力,具体要求分别是清晰流畅、发音标准、自然停顿和自然语调。

  1、清晰流畅:必须尽量做到使自己的语言流畅、清晰、易懂,要以较流畅的语速表述自己的观点。

  2、发音标准:这点对你拿高分,有很重大的意义。如果保留了很浓重的中文方言口音的话,23分或者以上基本是无缘了。

  3、自然停顿:停顿也很重要,不能深吸一大口,一次性说话。不能语速很慢,故意拖时间。

  4、自然语调:说话带有感情,重音和弱读都得体现出来。

  口语确实是听说读写里面最直接体现英文水平的一个环节,也是最容易露怯的一个环节。

  说了这么多!到底制约口语提高的因素有哪些呢?

  主要还是时间、环境、方法以及一点点的天赋。

  时间投入肯定是最重要的!没有足够量的时间投入,量变无法引发质变。永远都是废的。所以课上学到的知识点,如果没有通过课后自己主观的去反复练习,根本没办法正真的吸收,到时候还是还回来了。这个道理大家肯定都懂。

  其次是环境因素,在外国待很久或者是国际学校的学生肯定会对说英文或者听英文觉得很正常,反而中文会比较蹩脚。我之前教过一个世外的小学生,属于羞于开口型的,但是去美国读书之后,整个人性格都变得比较开朗,英文也很地道,这就是受环境影响的一个很大的因素,进步非常明显。

  然后是练习方法,我们今天要讲到的方式就是长期提升语言能力的方法。还有就是短线,主要是应付托福这种标化考试的技巧性的方法。不管怎样,长线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语言能力好的人可以不依赖方法,直接碾压考试。但是语言能力差的人,就算借助最好的方法论,也是于事无补的。

  说到方法,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模仿,说到模仿,我们首先得认清中英文的不同。中文是颗粒感非常足的语音,中文讲究enunciation,也就是逐字逐句的发音都要特别清楚。正统而言,我们非常标准的普通话,播音腔,就得字字精准,不容得任何连音或者嘴瓢的现象出现。但是英文语音,存在大量的连音和省音。听上去是非常顺滑,并且变化多端的。很多学生总是想去模仿,但是经常模仿失败,产生气馁的心情。你应该怎么做呢?就是重复!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口语评分标准解析|实例详解
下一篇:托福口语评分标准解读--说得越快分越高?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