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你问我答之托福考试和雅思考试有什么区别?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2-09-2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问:谁能讲一下雅思考试和托福有什么区别?像这种考试是只有出国当年考才有用吗?提前考到出国的时候还有用吗?还有,这种考试如果不出国的话考是不是没用啊?谢谢
  答:
  1)托福雅思有效期为2年,不一定非要出国当年才考。
  2)这种考试只要在有效期内就都有用,可以提前一年考。
  3)如果不出国,也可以考,一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毕竟这个成绩拿出去比4、6级有说服力的多;二来很多企业招聘的时候,尤其是外企比较看重类似托福雅思这类考试的成绩还有GRE、GMAT等,毕竟现在过4、6级的一抓一大把。
  认可度
  美国:托福雅思都承认,3000多所大学中有近700所承认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大学承认托福成绩,但政府签证要求雅思成绩。
  日本:两者都承认,但偏向承认托福
  韩国:两者都承认,但偏向承认雅思
  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两者都承认。
  特别提醒:虽说美国有700多所大学表示认可雅思,但美国共有3000多所大学,雅思的认可范围在美国非常有限,尤其是较好的大学一般都要求有托福成绩;澳大利亚主要还是要求雅思成绩,一般不用托福申请。
  考试方式
  新托福:新托福通过互联网与ETS总部组成局域网,为每个考生发出不同的考题,而且考题一次有效,不再会有题库。网考通过电子方式记录答案后,将答案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并予以客观、可靠的评分,从而确保考试的公平合理性。
  雅思:目前官方并未公布采用“机考”的消息,中国考生所参加的雅思考试仍然是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会有一定的题库,部分题目会在考试中重复出现,2006年雅思作文的评分标准将会更加细化。
  特别提醒:新托福考试原则上考题不会重复;而雅思考试中仍然会有题库,考生可以通过一些“过来人”的考试经验,对考试背景作大致了解。
  听力
  托福雅思两大考试都分为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四部分。
  新托福:原来的短对话被取消,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篇幅大大加长。
  雅思:会出现多个经典场景,对细节考核将更贴近国外生活要求。此外,听力部分将出现一些新场景,比如商业场景、超市、纪念品点等信息。题型也趋向多样化。
  特别提醒:新托福听力部分的考查给予考生答题思考的时间要多于雅思,而且题型还是以选择题为主,与雅思的填空式作答相比,更符合中国学生的考试模式。
  口语
  新托福:采用人机对话,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
  雅思:采用主考官和考生对话的形式,客观性相对减弱。
  特别提醒:雅思口语在网络上有较全面的“机经”(考生对考试题目和答案的回忆),考生可以把这些内容作为参考。而新托福口语考试,由于考生开始时间有差异,在同一个考场中可能会出现说话声音此起彼伏的情况。对于口语基础差的学生,应该做长期准备。
  阅读
  新托福: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八个方面。
  雅思:文章内容基本来自传统的题库,比如有关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英国农业和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新题的出现都比较有规律,如教育方面的科技英语话题。阅读部分新题约占20%~30%。
  特别提醒:雅思阅读的“机经”只可以提供文章的背景信息,建议考生最好多花时间来熟悉真题和题型。托福阅读是让考生解释文章中某句话的内涵,有些考生误把它当作是翻译就大错特错了。
  作文
  新托福:新增一篇考查综合能力的文章。要求考生用3分钟的时间读一篇学术性文章,然后听2到3分钟的相关讲座的录音,最后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下一篇字数在150到225的短文章。而大作文部分基本不变,字数比旧托福要求稍长。
  雅思:一大一小两篇作文,小作文话题中的各种常规图表、柱状图、线图、饼图等交替出现。大作文的话题出现比较全面,包括了政府、环境、科技、媒体、犯罪、文化、动物等各种争议性话题。
  特别提醒: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考生要想在短期内提高自身的英文综合能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考生需要在解题方法和技巧上多下功夫,特别要熟悉写作框架,积累一些句型。
  TOEFL一般是面对北美地区的,还有北欧一些国家。IELTS主要面对的是英联邦国家。
  都是衡量英语能力的考试,这方面差不多。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考试考场实战经验细节需要注意事项
下一篇:名师指点新托福写作:别让你的文章拖拖拉拉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