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职称英语完形填空题型解题思路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1-11-1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无论用作Cloze Test的短文属于哪一类题材,做题都要遵循下列步骤。
  (1)做题前,至少先花2-3分钟将短文仔细通读一篇,必要时两遍。初步理清短文在结构、内容等方面的脉络,了解短文的大意和句子与句子之间意思上的联系,对全文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为顺利找出“语境线索”,作出正确的选择作好准备。
  (2)结合短文内容,仔细阅读四个备选答案,把各个备选答案分别放进空白处,进行试验性选择,选出可能性较大的选择项。
  (3)反复阅读空白处前后若干句的句子,结合可能性较大的选择在短文中寻找语境线索。每个选择项的确定光靠一个“语境线索”往往是不够的,有时需要二、三个(甚至更多的)“语境线索”才能最后确定正确的选择项。有时四个备选答案中会出现两个(甚至是三个)模棱两可——似乎都可以作答案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不同,一般在10%~20%左右)。这时应特别小心,仔细琢磨各词义之间的差异,尤其要特别注意,根据上下文内容,作出最合乎逻辑的正确判断。
  (4)在确定选择项时,一定要照顾空白处前后的“左邻右舍”,上下文必须意思连贯。应避免填进的词(或词组)与上下文不合拍,或不合逻辑,或自相矛盾,前后不能“自圆其说”。
  (5)在所有选择项确立后,还应通读“完形”后的短文一、二遍,检查并核实每个选择项(即答案)在整篇短文中是否合拍,内容与结构是否完整,逻辑是否正确。如果一切都“天衣无缝”,则“完形填空”这一项一般不会出现差错。万一有些选择与上下文不能“自圆其说”,出现了意思上或逻辑上的一些问题,这说明这些选择项有误,必须根据上下文的意思重新选择,一直到满意为止。鉴于“完形填空”分配的时间只有15分钟,不能无限制地花费宝贵时间,否则就得占用其他考试项目的时间。因此,抓紧时间,有条不紊地、一步一个脚印地选择是至关重要的。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支招:年底之新托福考位那点事
下一篇:盘点2011年中国大陆新托福考试之纪律篇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