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17期:厕所不是WC 而是这些英语词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02-1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以前大家说起上厕所都说去WC,但在国外没人用WC!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各种情况下用的“厕所”。

“厕所”到底用什么?
WC: 是water closet的缩写. 很过时的英式英语
哪些“厕所”最常用:
Restroom: 卫生间
Washroom: 洗手间
这两个词都十分常用、文明
Bathroom: 带浴室的卫生间

男厕所、女厕所还有无性别厕所
男厕所、女厕所一般这么说:
Men's room
Ladies' room
除了这两种,现在还有:
Gender neutral restroom: 无性别厕所
Transgender restroom: 跨性别厕所

Toilet太直白!
中国的很多标识上会用toilet,但toilet其实是马桶:
Toilet: 马桶
Toilet paper: 厕纸
"I need to use the toilet."太直白!
“我要去厕所”最好这样说:
I need to use the restroom/washroom/bathroom.
I'm going to the restroom/washroom/bathroom.
“大号、小号”英语里也有哦:
No.1: 小号
No.2: 大号
I'm going No.1:我要去小便。
注意:这个只有小朋友才会用。


“厕所”还有各种其它说法
飞机上的厕所:
Lavatory
Lavatory是一个起源于14世纪的词,是超级古老正经的“厕所”,飞机上现在还保留了这个用法。
英式英“厕所”还会这么说:
The loo

“厕所”的俚语
The commode
The john
The can
注意:这些俚语多少有些不文雅,用起来要小心

“电动马桶盖”英语怎么说
现在“电动马桶改盖”已经很普及了:
Toilet seat: 马桶坐垫
Automatic toilet seat: 电动马桶盖
以前在欧洲还有有一种很特别的厕所配件:
Bidet: 用来做如厕后的清洁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16期:UA,Nike,Adidas, 这些品牌你读对了吗?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18期:吃货必须知道的巧克力英语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