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马航MH370初步调查报告公布(含中英文报告)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4-05-0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新闻快讯】

昨晚,马来西亚当局公布了失联航班的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相关官员可能在航班失联17分钟后才发现其在雷达上消失。在航班失联4小时后,官方搜救行动才开始进行。

未解释失联4小时才启动搜救原因

根据报告内容,3月8日凌晨1点21分MH370航班从雷达上消失。此时,MH370航班的飞行员应该已经与越南胡志明市的空管员取得了联系。但17分钟后,胡志明市的空管向马方询问飞机下落。据此有美国媒体认为,马方并没有注意到航班已经从雷达上消失了17分钟。

根据越南与马来西亚的空中管制中心之间通话录音记录显示,凌晨1点38分,胡志明方面向吉隆坡方面通报了不能与MH370航班取得联系的情况。吉隆坡方面则同新加坡、香港和柬埔寨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

此外,报告称,3月8日早5点30分,马方才启动官方搜救行动。但报告中并未解释在航班失联4小时后才启动搜救的原因。

报告未提及飞机掉头时间

而马军方在飞机失踪夜晚的角色也不甚明朗。此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宣布军方雷达追踪到了飞机掉头的信号。调查报告中称,军用雷达发现了一架可能是MH370的飞机进行了向西掉头的行为,穿过了马来半岛,“搜索领域由此扩展至马六甲海峡”。

但报告中并未提及飞机掉头的时间,也并未提及在飞机失联的夜晚,军方是否有所作为。

在报告的最后,马来西亚交通部向国际民航组织提出了安全建议:建议国际民航组织评估在商业航空运输中引入一套实时追踪定位系统的可能性。此前在2009年法航44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中也提出过该建议。

外媒:“内容不够详尽”

这份调查报告包含马航MH370飞机驾驶舱与吉隆坡空中管制中心的通话声音记录、马来西亚向国际民航组织4月9日提交的《初步报告》、MH370在3月8日1点38分至6点14分的飞行路径图和飞行动作、航班货运清单、登机人员名单及座位号等信息。

初步调查报告完成于4月9日,内文披露了MH370航班的参数信息,3月8日的飞行记录以及截至4月9日的搜救行动。

美国媒体称,初步调查报告内容是否需要公布更多细节由马方负责,但与近期的其他主要空难初步调查报告相比,MH370航班的初步调查报告“内容不够详尽”,与此次初步调查报告的5页内容相比,2009年法航447航班的初步调查报告共有128页,而2010年澳洲交通安全部关于澳航航班引擎爆炸的初步调查报告也超过了40页。

■ 马方声明

马航首席执行官:尽快预付赔偿

昨日下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叶海亚发表声明称,尽管各方已开展了或许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深入搜寻行动,我们必须面对马航客机失踪这一事实,客机迄今下落不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命运未卜。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本周已宣布在南印度洋的搜寻工作接下来将进入新阶段,在新阶段,马来西亚政府将与澳大利亚、中国政府及其他国际伙伴、专业公司一道,在搜寻区域部署先进技术力量进行密集的水下搜寻。

马来西亚政府最近宣布了成立马来西亚领导的国际调查组的决定。成员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及相关国际组织、民航领域的授权代表。他们将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和惯例进行独立调查行动。马航承诺全力支持独立调查并提供所需要的一切信息和协助。

后续搜寻和调查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马航承诺继续向家属提供支持,调整提供服务和支持的方式。建议马航370乘客家属不再待在酒店,而是在各自熟悉的家庭环境里,在亲戚和友人的支持和照料下,获取马航提供的搜寻、调查等最新进展信息以及其他支持。马航将关闭全球家属协助中心。

马航将与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告知家属最新进展。将在吉隆坡和北京设立马航家属支持中心。后续支持和服务的详细计划将告知家属本人。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将在中国和其他国家与家属定期联系并看望他们。

为满足乘客家属急切的经济需求,马航将尽快支付预付款给有权要求赔偿的乘客直系近亲属。预付款不影响家属今后索赔的权利,但将作为最终赔偿的一部分。据新华社

马来西亚副外长:仍将继续搜寻

马来西亚副外长、家属工作委员会主席哈姆扎昨日就马航370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说,今天是马航370客机失踪的第55天。但令人痛心的是,马航370客机仍处于失踪状态。我愿强调我们仍将继续开展搜寻。

这段时间对马航370客机上人员的家人和朋友来说非常痛苦,我对他们所经历的痛苦和折磨感同身受。我保证我们已竭尽所能,确保将家属利益放在心上。

我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支持并认可马航今天作出的声明。我完全确信,马航将履行继续向马航370机上乘客家属提供支持的承诺。

我愿重申,马来西亚政府将确保马航通过即将在吉隆坡和北京设立的家属支持中心与家属保持密切联系。

最后,值此艰难时刻,我愿重申,我支持和赞赏马航向家属提供的照料和支持。我们始终牵挂着机上人员的家属和朋友。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潘基文2014年世界卫生日致辞
下一篇:CATTI备考资料:中俄联合声明要点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