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笔译天天练[第8篇]

Source:     2008-02-1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笔译天天练[第8篇]

原文:
Thus I reflected and these views seem to have been confirmed by the inconsistencies of the Head Juries. For instance, all glassware items(drinking glasses, mirrors, chandeliers, vases, glass weavings, and glass periwigs) fell into one category because of their common material, although their motives were very different, while other objects related in motive were grouped according to their different materials. Many private exhibitors actually provided very instructive technological surveys of their industries that corresponded more to my views.参考答案:


因此,我进行了反思,并且这种方式看起来好象已经被“首席评审委员会原则”中包含的矛盾所证实。例如,所有的玻璃器皿(酒杯、镜子、吊灯、花瓶、玻璃织物、玻璃假发)由于使用了同样的材质而被归为一类,尽管他们的用途大相径庭。而其他具有同样用途的物品却根据其不同的材质被归为一类。事实上,许多私人展览为其所在行业的展品分类提供了很好的科学方法,这些方法更符合我的观点。

这一期的讨论主要集中在两点:

1、对while other objects related in motive were grouped according to their different materials这一句的理解,我想同学们的意思都能看明白,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用词,我也是一样。不过后来的回贴中yanrabbit666同学用到了一个词“分门别类”,我觉得非常好!他将这句话翻译为:“而其他具有同样用途的物品却根据其不同的材质分门别类.”这样读起来逻辑就十分清楚了,这里也非常感谢yanrabbit666同学:)

2、lmmwise同学提出了有关对industry一词的理解问题,这里也欢迎大家继续讨论。我先提供一点原始材料:“industry有一个明显的含义,即指将人力组织转化成进行货物商业性生产和进行商业性服务的方法,而在有此含义前,这个词经历了多次变化。这个词来源于拉丁文 industria,意思是“为某种目的而进行的勤奋的活动”;后来这个拉丁字发展成古法语单词 industrie,其意思是“活动性”、“能力”和“一种行业和职业”。英文单词(最早的记载是1475年)原意是“技巧”、“方法”、“勤奋”,也有“一种行业”之意。随着产业革命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力被用于进行货物生产和商业服务, industry最新的含义及其较新的意思“有组织的劳动或习惯性的雇佣”变得重要起来,并逐渐成为这个词最主要的意思。现在
,我们甚至在提到莎士比亚研究时,就象提及成衣制造业。不过,“勤劳、勤奋”这层含义仍在使用,也许只要这个单词存在,这层含义就不会消失”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笔译天天练[第9篇]
下一篇:笔译天天练[第7篇]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