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如何利用BBC纪录片进行雅思听力练习

Source: 互联网    2019-04-2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作为一个听力老师,经常听到同学们问的一个问题是:老师,有什么课外听力材料可以推荐进行雅思听力练习吗?

  有!答案是BBC纪录片!

  之所以推荐BBC纪录片作为雅思听力练习材料,主要考虑到它结合娱乐性和教育性为一体。

  首先,纪录片丰富的画面给观众更多想象空间,欣赏起来不是那么枯燥乏味。甚至有时候,观众可以根据画面内容去猜测一些生词。这样跟纯刷题比起来显然更加有趣味性。

  其次,观看纪录片的时候如果能够结合做笔记,那么可以达到提高听力的效果。

  具体操作要求如下:

  1. 20秒钟左右记一个单词

  雅思听力材料中平均30秒出现一个答案。举剑12 Test 1为例,section 3除去前后说明性的文字,整篇材料长度约为5分钟,10个答案,那么照这样计算,平均30秒钟出现一个答案。同理,section 4平均36秒出现一个答案。因此,在观看纪录片时,可以下意识地训练自己捕捉特定词汇的能力。

  2. 名词为主,必须是学术性词汇或生词

  雅思填空题答案以名词为主,平均达到70%。

  3. 每隔5分钟根据笔记尝试回忆单词

  锻炼短时记忆能力,对于选择题和配对题特别有用,因为这两种提醒考察的是学生对于整体材料的理解,如果只抓到非破碎信息或个别单词,极有可能判断失误。

  推荐BBC纪录片:Planet Earth/地球脉动

  地球脉动是留学君自己也很喜欢的纪录片,几乎每一帧都可以拿来当电脑桌面用!还有很多萌到不行的动物,听着纯正的英式发音,看看风景,还能学英语,是不是美滋滋!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雅思听力地名常见拼写错误
下一篇:雅思听力填空题如何分辨词组还是合成词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