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听力考试技巧:替换规律

Source: 互联网    2017-12-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很多同学都问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积累的那么多的词汇量,但是听力却没有长进呢?其实原因很简单,词汇的积累固然非常重要,但却不能给你的听力来一个质的飞跃,很多同学认识单独的单词,可是将她们放在一起却未必能懂得其中的意思。可见,割裂词与词,必然会对语义和语境的理解有影响。今天带大家来学习一下雅思听力考试技巧:替换规律。

  比如说美国校园喜剧《Herb & Milk》中,有两个中学生在restroom吸食大麻,被教导主任发现,教导主任大喝道:"What are you trying to pull here?"

  那我们从那句话中逐字理解的话就变成了:你们在这里拉什么?

  那就会导致了学生在语义理解上的完全错误,你说,在厕所还能拉什么?!

  单单抛开狭隘的字面含义,转而从语境和语义入手,我们就知道,这位老兄想表达的意思其实是:你们在这里搞什么?

  从这个例子我们总结来说:词与词的组合会发生化学反应(chemical reaction)。而听力,更正确的说是听力理解,就是要去领会这种化学反应之后的整体含义,而不是反应之前的各个元素词汇

  提高听力,不仅仅是提高词汇的量,更重要的是掌握词汇的质。学习词汇,不仅仅是学习词典,更多的是要在各种语境和语义中领会词汇的灵活使用。即使是一个貌似陌生的词汇,也可以结合语境大胆的去进行推测。

  比如两个很八卦的女人在谈话,其中一个神经兮兮的对另一个说:

  George has heard from her old flame recently.

  Flame是火焰,火焰不可能给人写信,所以火焰的含义肯定另有所指。

  既然八卦的是一个男人(一种容易冲动的物种),而男人的心中什么时候会激情燃烧?答案很简单,恋爱的时候。女人八卦的话题,最喜欢的一个就是love,合乎逻辑。

  所以这句话的正确含义就是:乔治的旧情人最近给他写信啦!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13个雅思听力考试技巧
下一篇:雅思听力考试技巧:填空题做题技巧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