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口语怎么提高?怎么 keep talking?

Source: 互联网    2019-08-1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雅思口语怎么提高?其实雅思口语提高的关注点其一在流利度上,这点我是很认可的,毕竟很多口语考生都还关注在错误的点上:觉得自己的词汇不够高级,导致一个完整的句子都还没说完就卡在那静止了。

  可是想一想,一个人说英语用上了所谓的难词,或者只记得不准确的半成品单词(eg.我好像记得是XX意思,不确定是不是这样读的),却一句话都说不利索,难道考官会认为这个人英语说的好?

  与其这样,不如用自己熟悉的词汇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

  在雅思口语表达中学生经常展现的一个场景是英语说到一半转换成了中文:XX我不会,XX用英语怎么说?此时的流利度不就大打折扣了吗?我经常和学生说的一句话是: “你的英语口语可能比你想象的好哦,因为我们可以paraphrase。”

雅思口语怎么提高?怎么 keep talking?

  这张图是8-4分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中的词汇一栏,都有paraphrase,那么什么是paraphrase呢?

  上图是Cambridge dictionary上的解释,翻译成中文大致是用相对简单的方式去解释某个意思。在我提出这个概念之后,我真的遇到很多学生在我面前展现了paraphrase的能力,应证了我说的话:你的英语口语比你想象的好!

  以下例子来自我们的真实课堂:

  学生:Do you need to go to different learning centers?

  我:Yes, we do. There’re 3 main learning centers in our city.

  学生:How do you go from here to another learning center?

  我:Sometimes by metro, sometimes by taxi if the time is quite limited between 2 classes.

  学生:By taxi, then do you get emmm 车费报销?哎呀,老师我不会‘报销’,这个词怎么说?

  我:Do you remember what we said before? If there is a word you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then what do you do?

  学生:Oh, paraphrase. So does XDF pay for your transportation fee?

  我:hahaha. See, that was paraphrase, excellent but unfortunately, no.

  在这个对话中,学生就很棒地展现了paraphrase。报销reimbursement这个词不会没关系啦,还不是把这句话表达出来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雅思口语练习--这些表达你都get了没有
下一篇:2019年9月雅思口语新题+高频话题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