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口语Part2难题解析,打开新思路找准切入点

Source: 互联网    2018-08-0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今天,雅思口语老师李可扬给大家分析几个5-8月雅思口语第二部分的题目,并且会带来解析,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帮助。

  第一道题是一道物品类的题目:

  1. Describe a song that means something special to you.

  You should say:

  What this song is about

  When you listened to this song for the first time

  How often you listen to this song

  And explain why it is special to you

  这道题的问题一般出现在歌曲的选取。很多同学都会去选择一首对于自己有特殊意义的歌曲,而这个特殊意义一般伴随着某些事件或者回忆,这个切入点没问题。

  但是如果选择的歌曲只有这一个切入点,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内容完全不够,因为歌曲这道题和书(describe a book you have read)这道题不一样,很难像介绍书的内容那样去介绍一首歌的内容,而且歌词和曲子的表达难度也非常高。

  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将歌曲这道题和别的题目结合起来,比如和电影movie或者本季度的题目:电视节目TV program等题结合起来。比如,选择的歌曲可以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曲 theme song。

  比如这道题我的选题就是电影系列Transformers的第一部的主题曲,由Linkin park演唱的what I’ve done。

  我的切入点有以下几点:

  1. 这个电影系列对于自己的影响。

  2. 歌手,即Linkin park对于自己的影响,大家应该知道林肯的主唱在去年已经自杀去世了,所以林肯的所有歌曲现在都成了一种缅怀寄托的方式。

  3. 这首歌的主题是与自然保护息息相关的,歌名就是质问人类到底对大自然做了什么,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MV,一目了然。

  4. 依然可以加入个人经历和回忆。

  这样这道题目就有了四个切入点。而其中的很多切入点是一首单纯的歌曲不具备的。

  下一道依然是一道本季度的新题。

  2. Describe an interesting animal

  You should say:

  What it looks like

  When you saw it for the first time

  Where it lives

  And explain why it is interesting

  我接下来说的内容是基于本季度所带的班级里同学们的反馈。这道题的难度在于interesting这个词,很多同学觉得有趣就是单纯的长的有趣,他们就只用这一个切入点所以出现了很多长相比较有趣的动物。

  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还有好几位同学选择了

  刚刚给大家看的这些动物,除了长相比较奇葩之外,就没有什么别的有趣的地方了,习性都非常地朴实。比如羊驼,就是吃,所以在进行这道题选材的时候,请大家选取一些智商相对比较高,颜值也不能太低的动物。我的推荐是:

  海狮 sea lion

  它是水族馆aquarium的主力表演选手,他们经常能够做出很高难度的动作,或者和饲养员keeper一起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现在给大家带来一些表达和分析:

  Synchronized moves:我们用这个词来形容几只海豹的动作比较统一。

  Leap through the hoop under the keeper’s instructions.

  在饲养员的指导下穿过圈子

  leap 跳跃 hoop 圈

  Leap out of the water all of a sudden to surprise audience.

  突然跃出水面

  Tap the water with its tail.

  用尾巴拍打水面

  Give keepers a high five with its forefoot .

  give someone a high five是与某人击掌的意思,在体育比赛当中这个行为非常正常,forefoot 前掌

  Tip a ball on its head.

  用脑袋颠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雅思口语陈述卡住?教你如何巧妙缓解尴尬
下一篇:实现雅思口语华丽提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