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备考计划书——坚持才是王者

Source: LeedsMayi    2013-09-0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这篇文是写要给雅思考生们看的,备考雅思的同学,你准备好了吗?你是否已有了足够的把握来获得一个自己理想的分数呢?在准备雅思备考计划书时,你有没有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雅思是一种学术英文的考试。G类是有比较简单一些,但仍然要考生需要相当多的字汇与中上的英文能力。文法基础弱的同学(例如不知have+pp跟be+pp差在哪,或从头到尾现在式过去式分不清)几乎不可能混得到6分,导致最后需要烧二三十万先去念语言学校来换入学许可。其次,一个研究所等级的英文考试,要求的绝对不只是英文而己,批判性思考的逻辑更是重要。没有这个能力,看不懂作文题目到底在问什么,听不懂考官在口试第三部份中长达30秒以上的答辩式问题,或是看得懂听得懂,但永远只会以国中生的逻辑回答,都会把写作跟口说这两个项目分数拉低。所以请不要再误会雅思是一个比托业难一点,比托福简单一点,随便背一背就可以通过的考试。

对英文好的人来说,没有错,雅思可以自修,不用补习也可以过。但是请不要听同学、邻居、表姐或路人甲说“雅思很简单,比我们考托福简单多了!”就轻视它,只给自己少于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就想考到6.5或7分。对,有人真的没补习就考过了,但没有每个人都这么幸运。(有部份留美的人或不知为何非常反对或唱虽想去英国留学的人,都会用这种自我感觉优越的态度来跟考雅思的人讲话。2012年中国考生雅思平均分是是5.6,如果雅思很简单,分数怎么那么低?另外,在市场上有很多雅思书籍偏向使用超高难度的单字及出神入化的板模句型。然而,雅思考官以英语系国家的母语使用者为主,他们并不喜欢英文程度不佳的考生故意背出与自己程度格格不入而且背错的比例极高的假作文,因此,考生们请务必斟酌自己的程度以免得到反效果)

不管同学有没有工作,是不是全职的学生,要留学,要考雅思就要做出牺牲,没有借口,每天都要压缩出时间来看书。三天打鱼五天晒网,不写作文,不可能会通过。

准备雅思一定要有计划,并且要做记录,不是今天随便做做listening,明天随便做做writing。你一定要知道自己会了什么,还不会什么。杂乱无章的乱看书只是浪费时间而己。

出国留学,不是换个地方混个文凭而己,心态上学习态度上都必须做出改变。不虚心向学的人即便不小心考到入学门槛,但到了国外因为仍然不知道如何写作业或做简报的人很多,甚至有人第一个学期就作业全部fail卷铺盖回国的大有人在(只是他们只会默默回来,不会大声张扬,所以一般人听到学成归国的比较多吧!)所以请大家务必养成良好并持续的学习习惯,不要三分钟热度,结果到了国外去过着悲惨的生活。

下面是给雅思考生们的一份备考计划书,考生们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加以参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给考生的雅思作战计划表
下一篇:时隔两年再战G类雅思 详细考情分享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