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最有效的记单词方法是什么?

Source: 互联网    2017-06-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词汇雅思考试中的重中之重。那么,有哪些有效的单词记忆方法呢?今天,新东方小编就告诉你四个小技巧。

  1. 场景学习

  例如在咖啡厅等人,使用词典语音翻译,用中文描述周围场景,自动翻译成英文,再播放跟读,记住其中的词汇

  2. 买一本国外孩子用的图片词典

  国外6-9岁孩子词汇量在10000左右。孩子书有个好处,图片丰富,解释用最简单的词,不会出现生僻解释,没事大人小孩一起可以拿着看。

  如英文原版 MacMillan First Dictionary 麦克米伦儿童插图画片字典,适合于国外6岁以下孩子,但词汇量对我们绝大多数人学习生活口语足够了

  3. 词汇凑在一块记

  举个简单例子 Blow 作为名字有打击,吹(动作名词)的意思。动词有吹.., 刮(风),吹动的意思

  这个词前后和名词一起搭配用,有 wind blow(风吹)blow the nose(擤鼻涕),blow the smoke(喷烟雾),breeze blow(微风)blow onto my face(吹到我的脸上)blow a kiss(飞吻) blow the candle(吹蜡烛)blow your mind(让你大感意外,让你脑子一片空白), storm blow(暴风吹)

  4. 强迫记忆法

  适合高强度背,应付考试同学。软件背单词效率太低,做自己的生词本。如考纲4500个词,自己快速过一遍,挑出不熟悉的,如2000,每100个分割成生词本。软件循环自动朗读,调节单词朗读间隔的时间,听声音,看解释强记,练听力词汇同步进行。轻轻松松背单词软件支持这个功能。这样比自己翻词典,软件做题效率高多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背单词最给力的20种方法,总有一种能让你当词霸
下一篇:雅思词汇备考策略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