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语语法错点大全(四)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9-2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英语语法错点大全(四)

交际错误(下)

34. 口语 The same to you. 的用法

—Have a nice weekend.

—______.

A. The same to you  B. So do I                 C. The same as you  D. So I do

此题应选A。分析如下:

1. 选项A正确。The same to you. 主要用法有:

(1) 用来回答祝愿, 意为:也祝你……;祝你也如此。如:

—And good luck. 祝你好运。

—Thank you. The same to you. 谢谢, 也祝你好运。

(2) 用来回答辱骂, 意为:你才是! 你也是! 如:

—You’re a twit. 你是个白痴。

—Same to you. 你才是。

—Go to Hell. 滚开!

—And the same to you. 你滚开。

在非正场合也可用You too. 代替The same to you. 如:

—Happy Christmas. 祝你圣诞节快乐。

—You too. 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2. 选项C错误, 因为英语口语中习惯上不这样说。

3. 选项B, D不符合此语境。比较:

—I go to school by bike. 我骑自行车上学。

—So do I. 我也一样。

—People say that you love money. 人们说你爱财。

—So I do. 我确实爱财。

也就是类似So do I. 这样的结构, 主要表示后者提到的情况与前面已提到的情况一致;而类似So I do. 这样的结构则主要用于强调, 意为“确实如此”。

 

35. 口语Why not...?用法注意

—______ sweep the classroom yesterday?

—I was playing tennis with my friend.

A. Why not              B. Why didn’t          C. Why don’t           D. Why didn’t you

此题应选D。选项B, C错误, 因为句子缺主语;选项A错,因为“Why not(+动词原形)”这一结构通常不用于过去(即不与过去时间连用)。但是“Why not(+动词原形)”是一个比较十分常用的口语句型, 其主要用法如下:

(1) 表示同意或赞成, 意为:可以呀;为什么不可以呢? 如:

—May I go with you?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Why not? 可以呀。

(2) 表示劝诱或建议, 意为:……怎么样?为什么不……? 如:

Why not ask someone else? 问问别人怎么样?

Why not go there at once? 为什么不马上去呢?

(3) 用来询问原因(有时表示一种不可理解的心情), 意为:为什么?为什么不……呢? 如:

—You should not smoke. 你不该抽烟。

—Why not? 为什么?

—Don’t touch it. 别碰它。

—Why not? 为什么?

—It’s hot!You’ll burn yourself. 那是烫的, 你会烫着的。

(4) 表示坚持自己的观点或做法, 意为:为什么不呢? 如:

—Are you really going to sue them? 你真的要控告他们吗?

—Yes, why not? 是的, 为什么不呢?

 

36. 口语 Excuse me. 的主要用法

—______, but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post offic is?

—Oh, the post office? Look, it is over there.

A. Excuse me           B. I’m sorry             C. Trouble you         D. How are you?

此题应选A。分析如下:

1. 选项B错误, 因为I’m sorry. 主要用于表示同情、婉惜、后悔、道歉等。

2. 选项C错误, 因为不合英语交际习惯。

3. 选项D错误, 因为How are you?主要用于问候朋友, 其答语通常是 Fine, thank you. 之类的。

4. 选项A正确, Excuse me. 主要用法有:

(1) 用来向不熟悉的人打听情况或提出请求 (其实质用法是引人注意), 意为:请问;劳驾;对不起。如:

Excuse me, but will you please lend me a match? 对不起, 请借个火好吗?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英语语法错点大全(五)
下一篇:英语语法错点大全(三)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