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如何备考英语四级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9-10-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在准备英语四级考试时,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应试技巧的训练。首先是背单词,打基础;其次,对考试的不同题型分项练习;此外,可以借助真题进行训练;最后查漏补缺,总结以前的错题,重点突击。

以六月考试为例子。

  一、背单词,打基础(1-3月)

  词汇是英文的基础,备战四级,背单词是基本,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临战上场才更胸有成竹。我们可以先花3个月时间积累词汇,现在就可以买一本四级词汇书,制定一份计划,每天坚持背一定的单词,系统、集中地复习。

  二、分项练习,各个击破(4月)

  经过3个月的单词背诵,我们已经积累了足够的词汇量,个人的心态也调整到了备考状态。4月份,我们要针对四级考试的4大题型:听力作文阅读翻译进行集中训练。这时候可以多做一些章节练习、模拟卷,分项强化。

  听力:作为考试中的个模块,听力做的好坏大体决定了你整套试卷的成败,所以一定要高度重视。后一个月的关键期,大家要明确一点,要想提高听力,不在于听的多,而在于听的精。要做到对常考对话熟练于胸!练习一篇听力要练到能听出来所有的词汇为止,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考场上的反应能力,真正听明白词义和句义。每天花1个小时来听听力听力素材可以选择VOA及历年四级真题听力。刚开始可以从VOA的慢速英语听起,先听一段时间,进而慢慢过渡到常速英语

  阅读阅读理解是我们准备的重中之重,相信大家之前也已经做过了不少套题,所以在考前需要把你做过的阅读中出错的部分再重新复习一下,看是词汇语法上的问题,还是解题思路上的问题,把这些出错点谨记于胸,以防考场上再出错。掌握足够的词汇量,学会分析重难点句子的句式结构和逻辑,一篇文章可以泛读、精读过两遍,习惯西方人的思维方式,掌握出题规律。

  翻译:很多同学不是太重视四级的翻译,认为即使提前准备也不会有太大提高,其实不然。四六级的翻译也是可以快速提分的,因为其考察内容有很多重复的地方,比如:词汇,句式结构,文章题材。去年12月的四级就考察了:中餐,中国结,茶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很多词语是相通的;同一句式结构会反复考察,比如not only...but also...。所以说提前准备是可以复习到常考词汇和句式的,也可以在短期内获得提高。当然最重要的是平时多积累词汇、语法知识,多读多写多做积累,培养英文的敏感性。

  作文作文是一定要背的,大家必须积累一些常见的词汇短语,背诵一些好用的句型搭配,这样才能在考场上顺畅的表达出作文内容。另外还要注意作文的形式,段落要清晰,分层要明确,方便阅卷老师快速抓住作文的主题和段落的主题。最后切记:卷面整洁!

  三、真题训练(5月)

  在完成分项练习、模拟卷后需要专门练习近10年或是5年的真题,模拟考场的紧张氛围,计时考试。

  因为真题囊括了历年考试考过的内容,权威性和规范性非常高。练习历年真题,能帮助考生透析考试重点、掌握命题规律!

  四、查漏补缺(6月)

  离考试只有10多天,此时我们需要对自己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总结以前做过的真题、练习题、模拟题中遇到的错题,检测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突击。

  之后就是熟悉考场规则,做好各项准备,调整心态和情绪,从容应考。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四级听力怎么做
下一篇:英语四级口试是什么时候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