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题型复习攻略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12-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第一:正确利用 Directions,提炼基本信息。任何听力考试,第一步都是要利用有限的时间提炼选项中的重要信息,所以四六级考生务必先看选项。

第二:听力是一种Paraphrase(改述,意译)考试,把命题中的对话和段落原封不动地照搬到答案里,在四六级听力考试不多,绝大多数题目,要求考生把听到的原文进行变换和归纳,对应到选项中,这就造成有的考生听懂了原文的每个字,却选不出答案。

要避免这种情况,请注意正确答案的固定特征:正确答案可能与原文用词不同,句式不同,但表示同一意思!原文可能说“他只有晚上才有空”,答案说“他白天没有时间”,与原文有词语重复或相同表达方式的往往被出题者设置成了起迷惑作用的干扰选项。所以考前要注意掌握同义词组的表达,另外,考生在用听到的录音与选项对比以确定答案时,不能只靠个别词语的重复轻易下结论,而要从整体上去把握句子和文章的内容。

第三:注意语调和重音

英语和汉语一样,说话人通过各种各样的语调和重音的变化表达不同的意思。六级听力中,专业的录音人更是力求表演得真实,他们绝不会用平淡的语调表示自己的惊讶,也绝不会把重音放在无关紧要的词上。重读的每一处都具有提示作用,因而,从录音人的表现中就能推测出人物的心理活动、观点和态度。重音和语调是很重要的线索。

第四:复合式听写和听写填空是近年来比较时髦的题型,对应试者的单词记忆和快速书写的能力都有一定要求。因此,请注意:

在听音开始前,要尽量阅读文章已经给出的部分,得到文章的大意和某些词语的信息;

第一遍放音时,不要急于填写完整某个空白,这一遍一边顺畅思路,理清文章的脉络,一边可以做点简单的记录,填入几个单词

第二遍时,按要求快速填写,对于长的词语可以先写个头,争取把重要的信息都包括上。或许有的地方没有写全,不要着急,跟上录音的节奏,走完所有空白,然后再回头解决没有写完的单词;第三遍时直接处理遗漏之处,尽量使得你填的答案完整。单个词语填空不要空,尽量运用拼写知识写上。但对于长句子的填空,如果只有不影响句意的一个词不会拼写,就不要补了,以免弄巧成拙。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如何攻克四六级仔细阅读和翻译
下一篇:英语四六级选词填空和快速阅读复习攻略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