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四六级口语应考秘籍:口译经典教材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09-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首先,要想口语流利,必定是要经常练习说英语。最好的方法无疑就是努力寻找学伴一起练习口语英语角是个不错的地方,在那我们不但可以练习口语,还可以交流英语学习经验,开拓视野,提高英语学习兴趣。

那么,如果找不到学伴或参加英语角的机会很少,该如何锻炼口语呢?这就需要通过自己对自己讲英语来创造英语环境。

这里介绍一种非常有效且很容易坚持的自己练习口语的方法——口译同等难度的经典教材。

小编解读:推荐口语较差的学员使用。

使用频率:长期不间断练习。可以在考前2个月开始,每天口译一篇。

推荐使用教材:新概念第二册或第三册。

1. 首先,选适合自己词汇/语法水平的文章开始练习。(文章中生词不超过5%)

2. 以新二为例,选一篇文章,翻到课文译文页面。先大声朗读中文句子,再逐句直接口译成英文。

3. 以意群为单位。完成一个意群的口译后,去看书上的对应英文部分。与自己的口译进行比较,这样马上就可以发现口译的错误和缺点,在改进中获得进步。

4. 积累以下两类素材:①口译时不会翻译的词语和表达;② 原文中比自己口译的好的表达和句式。熟读至背诵。如果担心发音不准,可参照新概念课文的录音进行对比和跟读。

5. 从比较简单的课文和话题开始,而且一定要大量练习。

这样做的好处:

1) 自己就可以练习口语,想练多久,就练多久。

2) 始终有一位高级教师指出您的不足和错误——英文原文。

3) 题材范围极广,可以突破我们自己的思维禁锢,比如我们总是喜欢谈论我们自己熟悉的话题,所以我们总是在练习相同的语言,进步当然就缓慢了。

4) 除了选择感兴趣的文章、幽默故事进行口译外,适当选一些比较严肃的,有争议性的话题进行阅读和口译。感兴趣的故事使我们有足够的兴趣坚持下去。严肃有争议性的文章很可能是考试会考到的内容。

5) 有一些我们在直接学习英语课文时被我们熟视无睹的地道的英语用法会被此法发掘出来。

6) 对所学知识和所犯错误印象深刻。这等于我们一直在作汉译英练习,很多英文译文是我们费尽心思憋出来的,所以印象相当深刻。比直接学习英文课文印象要深的多。

刚开始时可能速度较慢,费时较多,但慢慢的,你会觉得你的反应速度和口语流利度越来越高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英语四六级口语小贴士
下一篇:2016年12月最强四六级备考计划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