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暑假如何备考英语六级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5-06-1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暑期是备考英语六级阅读考试的好时期。报考六级考试的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基础,及早着手复习,合理制定刷分规划,方能长线作战、攻克六级哦!

六级除了在考试时间长度和大致题型上和四级相同外,题目难度和考查范围也有了更大提升。所以,要想顺利通过英语六级,仅仅依靠四级考试的基础是不够的。利用暑假时间早日复习,打好基础,对于12月份英语六级考试复习是大有裨益的。在此,为大家推荐六级暑期复习计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借鉴使用。

暑假如何备考英语六级

对于六级来说,词汇量同样是考试通过的基础,所以暑期复习首先从词汇开始。推荐大家先背恒星开心词场六级核心词汇书,该词书涵盖《大学六级考试大纲》规定的1300个核心词汇,65关,每关20词,词条有例句,适合已掌握四级词汇量的学生重点突破。建议大家每天背两关,早晚各复习一遍,一个月就可以完成任务。因为单纯背单词容易遗忘,建议大家尝试用所背单词练笔写作文,同时扩大阅读面,在阅读中碰到这些词后加深印象。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在完成六级核心词汇背诵后开始六级扩展词汇的背诵,该词书共1039个单词,50关,每关20个单词,涵盖《大学英语参考词汇表》中1000个六级以外的词汇,词条有例句,适合已掌握六级词汇量的学生使用。

在打好词汇基础后,就可以从六级考试的考核题型开始训练了,建议暑假期间把主要精力放在听力和阅读两方面,作文和翻译保持每周的基本练习量即可。

听力

听力方面注意精听和泛听相结合,双管齐下,做好每日训练。精听可以以听写标准美音和BBC为主,早晚分开做每日新闻听写,方便快速熟悉英音和美音环境。每次听写完成后不仅要关注正确率如何,还要关注错在哪里,为什么错?是因为单词不认识,听写时间不够还是注意力不集中?建议每篇材料至少听三遍,第一遍熟悉大意,第二遍逐句听写,第三遍核对检查和总结。这样坚持一个暑假下来,自己的听写速度、单词量和对信息的掌握量方面都会有一个较大的提高。

为什么选择用听写的方式提高听力呢?因为听写是一项复杂的双手和大脑相结合的活动,它不仅需要用耳朵去辨别声音信息,而且要求对经过耳朵输入大脑的信号进行反应和处理,再通过手迅速准确地记录下来。这是一项培养和测试学生语言能力的重要方法,在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就有复合式听写题型专门考察这一方面,四六级听写占听力总分的50%(10分)。而选择标准美音和BBC,除了其听写材料内容涉及文化、科技、时政等部分与四六级听力重合的方面,还因为标准美音和BBC是英美日常环境听力新闻,难度较大,真正掌握了这些,英语六级听力就不在话下了。

泛听的话建议大家以CNN、慢速美音、电影美剧片段为材料进行训练。现在很多同学都在用智能手机,其实除了娱乐和沟通,很多移动应用及Podcast都可以用来当做听力学习的工具。而“泛听”也需要讲究方法和效率。要将听力过程与知识点总结、跟读模仿以及精听材料里的信息和知识点结合起来,做到互补学习。

阅读

阅读方面,建议大家用英美主流报刊上的阅读文章+早年六级真题配合复习。因为六级考试阅读材料多出自知名英美报刊网站和人文研究专著,如《卫报》《时代周刊》《读者文摘》《纽约时报》《经济学人》《每日邮报》等。很多同学习惯了教材上的文章类型和模式,遇到地地道道的英美评论和新闻分析文章反而看得云里雾里,所以建议大家提早泛读此类文章,了解行文思路,积累高频词汇,熟悉领域动态。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暑假如何备考大学英语四级
下一篇:2015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分数怎么算?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