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通关秘籍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5-1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我们知道,与考研英语不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一场水平性考试,其目的是检测大学本科生的英语水平。为了推动大学英语教学,适应全球化的发展需求,培养大学生的实际交际能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包括口语考试(CET-SET)。为了帮助大家更加有效地备考,在这里介绍一下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的自我介绍部分。

自我介绍这部分大体上可以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包括姓名、年龄、院校专业、性格能力、兴趣爱好以及结束语。

针对姓名,发音一定要准,直接说中文姓名即可,当然如果有英文名的话,也可以加上英文名。年龄可以在姓名后带过(I am Lucy, 25 years old)。如果涉及院校专业,一定搞清楚其英文名称,同时也可以简要介绍一下自己对专业的兴趣。

针对性格能力方面,在这里列举一些描述个人品质常用词汇的中英文对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adaptable适应性强的       active主动的,活跃的       purposeful意志坚强的

constructive建设性的       cooperative有合作精神的 creative富创造力的

efficient有效率的         energetic精力充沛的       expressive善于表达的

impartial公正的          independent有主见的       industrious勤奋的            

objective客观的          responsible负责的               positive积极乐观的

兴趣爱好可以从体育、音乐、电影等方面来说,同时简要说明这些兴趣爱好对你的积极意义。就体育方面而言,球类运动,比如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相对简单的词汇为首选,当然其他词汇如果确保会说的话也没问题;音乐方面,可以积累一些相关表达,比如古典音乐(classical music)、流行音乐(pop music);如果涉及电影,可以说一下电影的类型,比如科幻电影(science fiction movie)、惊悚片(thriller)、动作片(action)、爱情片(romance movie)。

欲速则不达,口语的提升也是一样的,不可能一蹴而就。语言以应用为原则,最好的学习应该在生活中,而不是为了应付所谓的考试或检测临时抱佛脚。熟能生巧,平时一定要多加练习,积累相关表达。当英语口语表达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你们会发现其实没那么难。因此,各位同学,英语是说出来的,在生活和实践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实际交际能力吧。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7年6月英语六级听力常见8类题型
下一篇:2017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必备攻略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