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11年12月英语四级快速阅读考试分析(新东方版)

Source: 新东方    2011-12-1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11年12月17日四级考试听力评析

上海新东方国内考试部  四六级教研组

今年的四级考试听力部分总体难度中等。

短对话部分秉承了历年的惯例,考查诸多对于场景的把握能力以及技巧的运用能力。比如就餐场景,机场场景,学习场景;又如每年必考的转折原则,虚拟语态等。考生若对场景单词非常熟悉,对一般技巧运用娴熟,此部分拿分不难。

长对话的出题方式也较常规。此次四级长对话的考察题材秉承历年的趋势,分别为职场工作和人物访谈,考察结构也比较明晰,遵循了长对话的一贯基本结构即“引出话题,讨论话题,结束话题”以及“开头必考,结尾必考及中间话题转换处必考”的技巧及原则。

此次短文题题材首先比较常规,一篇记叙文两篇说明文。

第一篇说明文主要介绍不同文化中都是如何表示尊重的,以及如何利用这点来避免跨文化交流中的误会产生。第二篇记叙文讲述了Chris在职场上的一次经历。

第三篇说明文从科学客观的角度讲述了Proverb谚语的一些知识。包括它的定义-----是老一辈人传给后代的生活经验,生活价值观。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中的谚语往往可以揭示不同的价值观。其次,技巧运用依然侧重于一些高频原则,比如首末句定位原则,转折因果定位原则。再者,在选项预读技巧方面,依然对于动作细节问题,以及名词细节有所重点考查。基本,推断问题的考查内容不占重点而对于直接听到就选的内容考查比较多,所以考生若在平时勤于练习,基本不会失分太多。

最后,看一下听写部分。

单词填写而言,大多依然是对名、动、形、副词的考察。一些反复强调的易混淆易拼错单词。在语音现象上尤其要注意弱读,连读,失去爆破弱化爆破等。对于这样的空格,我们要注意的是进行复查以及前后文的预读。在句子填空部分,依然秉承了一贯的风格,即考察复合句以及一些从句的听写。句子的填空应该抓住一定的做题方式,先听主谓宾,再听定状补,最后把逻辑连词补充完整,这样有序地填写是最佳的答题策略。

英语四级答案汇总>>: http://www.hxen.com/CET46/dongtai/2011-12-17/163380.html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1年12月六级完形填空真题原文:塑料的真相
下一篇:2011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听力部分答案(新东方版)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