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11年12月英语四级作文命题分析(文都版)

Source: 文都教育    2011-12-1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1112英语四级作文命题分析

来源:文都四六级考试研究中心

从今年的四级作文命题的角度来看,其充分体现了“关注社会热点、反映当前社会具有普遍意义和教育意义的现象”这一命题原则,本文的命题关注了青年成长中“具有坚强的意志对成功的重要性”这一话题,是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话题。

我们首先来回顾一下今年四级作文的命题要求:"you'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entitledNothing Succeeds Without a Strong Will by commenting on the humorous saying,"Quitting smoking is the easiest thing in the world.I 've done it hundreds of time."You'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

从命题要求中,我们可以看到此次命题的考试内容为励志型话题,与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和人生观有关。命题属于依据材料来分析问题的文章体裁,对于这样的话题,我们可以借用永恒的三段式这一模式,首先依据背景材料来提出问题,“从戒烟的问题引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坚强的意志,需要坚持到底,不可半途而废。”之后分析这一问题,可以正反论证,也可举例论证,此为主体段落,可以通过“人生要靠自己创造”、“人的潜力无穷”、“任何苦难和痛苦都是对自己的挑战,其收获到的经验将是无穷的”。也可以引用名人名言,如“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最后一段,可以总结来论证坚强的意志对于成功的重大意义。

有了清晰的思路,我们下一步就要完善自己的词汇和句式,希望大家可以尽已所能的用到自己平时的积累来润色文章。

通过研究历年的四级考试,我们可以得出,四级的考题越来越关注考生的综合能力,命题的内容重点在于社会热点与大学生相关联的部分,考生在平时需要加强对于英文词汇的使用和积累,最后希望考生能够笑傲考场发挥出最优水平!

英语四级答案汇总>>: http://www.hxen.com/CET46/dongtai/2011-12-17/163380.html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徐可风点评四级考试作文(文都版)
下一篇:2011年12月英语四级听力短对话答案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