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新东方英语口语900句介绍

Source:    2007-06-11  我要投稿   恒星英语学习论坛   Favorite  

前 言

如何有效地学好英语口语始终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本人也曾在口语学习过程中彷徨苦恼过,如今再回头看看,觉得很有必要和广大学子一同分享学习口语的心得和要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套《新东方英语900句》,就是为数万人的口语教学培训实践所证明了的高效实用的口语学习素材!它是一本真正的现代英语口语小百科全书!

本套丛书分为三册:开口篇(1-450句)、提高篇(451-900句)。两本书的语言难度从低到高,每册讲授450个口语句型,每个句型都体现了现代英语口语特点。《新东方英语900句》涵盖了日常口语交流的绝大部分“场景”(situation)和“功能”(function)。熟练掌握本书后,就能够实现日常口语交流无障碍,在任何一个生活场景下,你都可以用英语毫无顾忌地“畅所欲言”!

这本书的结构怎样?

全书以“功能”(Function)和“场景”(Situation)为纲,每课都按照循序渐进原则,在传授新句型的同时,帮助读者不断复习、巩固所学内容,加深对句型的理解和记忆。每课内容安排如下:
1. 经典句型:本场景/功能下英美人最常用的15个口语句型。
2. 每日谚语:与本场景/功能紧密相关的一条经典英语谚语。
3. 精品语汇:精讲本课“经典句型”中出现的5个常用口语词的用法。
4. 句型练习:通过句型举一反三的练习模式,帮助读者巩固本课句型。
5. 对话练习:在掌握单句的基础上,给出相应场景对话,使读者实现单个句型和语汇的融会贯通,真正达到运用自如!
6. 补充内容:分为背景介绍、小幽默和电影赏析三种类型。
背景介绍:与本课相关的英美社会文化背景知识,是本书区别于其同类书的一大亮点!
小幽默:西方式的幽默,无穷的语言魅力!
电影赏析:相关句型在电影中的精彩妙用,原来生活就是这样。

全书的导学思路是什么?

贯穿全书的思路是:INPUT与OUTPUT相结合,即先“输入”,再“输出”,逐步实现语言的自由表达。在本书中,我们先训练你用这些经典句型和常用词汇的简单对话的能力;然后逐步发展用这些句型进行持续发展对话的能力和构造场景对话的能力。若达到这样的要求,就完全能够应付日常交际的需求!

怎么学这本书?

开口篇、提高篇是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常用口语句型的总汇,所以建议大家把这套丛书从头至尾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而不是只学习其中的某一部分。
推荐的学习步骤:
一. 跟录音朗读背诵经典句型,校正语音和语调。
二. 逐一理解、背诵经典句型,达到脱口而出。
三. 学习掌握精品语汇,体会同一单词的不同用法。
四. 口头完成句型练习和对话练习,然后参照答案,找出不足之处。
五. 阅读补充内容:了解背景知识,扩大知识面,加深对语言的理解:阅读英语小幽默,体会西方式思维:赏析经典电影对白,身临其境体验口语妙用。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