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语聊天口语 第136期:看情况而定吧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2-07-0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经典语句
Let ’s play it by ear. 看情况而定吧。

喷倒老美
Bill乘火车去旅行,途中火车听到一个小站就不走了。原来前方发生了山坡滑坡。等了很长时间,火车仍然没有开。Bill向乘务员打听火车何时能开,乘务员回答说:“I’m not sure. Let ’s play it by ear.” Bill很生气,心想:什么时候了还有心玩游戏?

想聊就聊
Bill:When will we leave here?
比尔: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儿?

Attendant: I can’t give you a definite answer. Let ’s play it by ear.
乘务员:我不能给你确切的答复,看情况而定吧。

知识点津

play it by ear原指人不用乐谱,仅凭记忆就可弹奏乐曲,引申为“没有计划,依据当时的情况而定。Let ’s play it by ear.指“见机行事,看情况而定”。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英语聊天口语 第135期:怎么回事?
下一篇:英语聊天口语 第137期: 算我好运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