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604期:谈一谈thing这个单词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05-1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今天的节目我们要说一个大家特别熟悉的词:thing。但thing的用法你真的都知道吗?赶快来和Jenny&Spencer学习一下thing的各种用法。


“喜欢你”也可以用thing
To have a thing for someone: 喜欢某人
怎么用:
He has a thing for you. 他对你有点意思。
He's got a thing for you. 他对你有点意思。
He had a thing for you. 他以前对你有过意思。
They have a thing for each other. 他们之间有点感觉。
To have a thing for someone一般指是有点感觉,有点意思的阶段。往往还没有到确定的阶段。英语中还有个词:
Fling: 一时热情。热烈短暂的感情。
She had a brief fling with him. 她对他头脑发热。

Someone's thing: 擅长的事
It's my thing: 我擅长的、我的兴趣爱好
怎么用:
Exercise is my thing. 锻炼是我的爱好。
Painting is my thing. 画画是我擅长的事。
Food is my thing. 美食是我的爱好。
Learning English is my thing. 学英语是我喜爱的事。
That's his/her thing. 那是他/她的强项
如果要谦虚一点可以这么说:
Know a thing or two. 比较擅长、略知一二
怎么用:
A: I know a thing or two. 我对此略知一二。
B: You're being modest. You actually know a lot about this thing. 你真谦虚。你懂很多的!


Got a thing 帮你脱身
Got a thing: 有事情,小事情
怎么用:
I can't come to your party. I got a thing tonight. 我不能来你的派对了,我今晚有点事。
I've got a thing tomorrow night. 我明天有点事。
Thing的前面还可以加修饰词:
I've got this work thing. 我有点工作。
I've got this social event thing. 我有点社交应酬。
当你说got a thing的时候一般都指有点小事情,不太严重的事。

Onto something: 方向是对的、值得做做看
We're onto something: 我们在正确的方向上。
怎么用:
I think I'm onto something. 我觉得我们快要成功了。
一般用在比较困难的事情上,努力了很久,没有成功但感觉在正确的方向上。

Sure thing! 没问题!
Sure thing! 没问题。
怎么用:这个短语很口语,一般用来应答别人。
A: Could you please edit this lesson? 你能编辑一下这个课吗?
B: Sure thing! 没问题!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603期:10大中国人最常犯的口语错误(1)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605期:饿饿饿! 怎么用英语叫外卖?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