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90期:I'm easy到底是什么意思?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05-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我们都知道easy是“简单”,其实easy的用法一点也不“简单”,今天我们就要来学习easy的各种用法。


Easy形容人一定要慎重
Easy如果用来形容女性,往往指一个人十分轻浮、随便:
She is easy: 她很随便。
意思和promiscuous(轻浮)差不多
不过如果是用来说自己,一般表示不挑剔:
A: What do you want for dinner? 你晚饭要吃什么
B: I'm easy. 随便,我不挑的。
虽然这种用法也要看语境,但因为很敏感,所以最好还是避免使用。

Easy有点负面,Easy-going很正面
虽然easy形容人不太好,但只要加上going就很积极:
Easy-going: 不挑剔,很随和。
怎么用:
I'm easy-going. I'm not picky on food. 我很好弄,我对吃的一点也不挑剔。
She is easy-going. 她很好相处、很随和。

Easy还能表示“很好看”
含有easy的短语还能形容外表:
Easy on the eyes: 外表很好看。很养眼
怎么用:
She/He is easy on the eyes. 她/他很好看。
My food is easy on the eyes. 我的菜看起来也很漂亮


点菜也少不了easy
其实点菜、点饮料的时候也少不了要用easy:
Easy on …(food) 点菜的时候,少放点什么
怎么用:
Please easy on sugar: 少放点糖
Easy on cream please: 少放点奶油
Please easy on ice: 少放点冰
注意:使用的时候最好加please,比较礼貌。

佛系性格也少不了要easy
宽以待人这句话也可以用easy:
Go easy on someone: 对某人不要太严格,严苛
怎么用:
Go easy on the kids. Don't push them too hard. 对孩子要宽容一点,不要太压迫他们了。
Go easy on him. It's his first day. 别对他太苛刻了,这是他第一天上班。

Easy的固定表达
还有很多固定表达、短语也用到easy:
No easy way out: 没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
Easy come easy go: 来得容易去得快
Easy does it: 小心点,谨慎点。这个短语不是让你放松点做事,而是让你不要太easy,要谨慎。
Easy-to-do: 容易上手的、简单易做
Top 5 easy-to-do chicken dishes 最容易上手的五道鸡肉菜肴

Easy的动词也很好用
Easy的动词是:Ease。用法也很多:
1. Ease into something: 先从简单的开始
When you first record a lesson, ease into it. 你开始录课的时候,先从简单的入手。
2. Ease up: 缓解。Ease up可以是物理上的缓解,也可以是精神上的:
物理上的缓解、减轻:
The rain eased up. 雨小点了。
The traffic eased up. 堵车好点了。
精神情绪上的:
Ease up on him. 对他宽容点,别那么严格。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89期:其实Fat和胖不完全一样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91期:3/8特辑 Women不读'我们'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