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80期:回家不是back home!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02-2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春节快到了,大家各种抢票只为了回家团聚,可是我们很多人都会把“回家”的英语说错。今天Jenny和Connor要和大家聊一聊回家的正确说法。


“回家”到底怎么说错了?
常见错误:

When will you back?
When will you back home?
错误原因:把 back当成动词。
正确说法:Back前面别忘了加动词。
Go back
Head back
春节前最常问到的那些句子:
Are you going back home? 你回家吗?
Are you gonna go back? 你会回家吗?
When are you gonna go back? 你什么时候回家?
Gonna是口语中常用的连读=going to
I'm going back home. 我会回家的。
I'm heading back home. 我要回家的。

常见错误:
I'm going back to home.
错误原因:home的前面要加了to
正确说法:home前面不需要介词
I'm going back home.
I'm heading home.


“家”的各种说法
#1. Hometown:
I'm going to my hometown.
你可能知道hometown是老家,但是hometown这个词在口语中不是很常用。除非你要强调。
#2. Home
通常用home这个词就可以了。
I'm going back home.
I'm going home.
口语中也常常省略back,直接go/come+home就可以了。
#3. Family
如果你去的地方不是你的老家,但父母家人在那里,可以说。
I’m visiting my family. 我回去看家人。
I'm going home/going back to see my family.
To see my folks: 回家看父母
口语中folks也常常表示父母。

春节回家用for还是over?
回家过春节是for还是over Chinese New Year?
两个都可以,如果时间比较长,一般用over:
I'm going home for Chinese New Year.
I'm going home over Chinese New Year.

Back home有时也正确
Back home做副词短语是正确的,意思是“在我的老家”
Back home, we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for 2 weeks. 在我们那里,春节要过2周。
Back home, I used to have a live-in nanny. 在老家,我有一位住家阿姨帮忙。
Back home, I never learned how to drive. 在我家那里,我从来没学过开车。
I miss the food back home. 我想念家乡的食物。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79期:别再说AA了! 美国人完全听不懂!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81期:《纽约时报》笔下的旅行青蛙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